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之我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之我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這篇文章,我看完了以後有很多想法,看似矛盾,但又有聯繫。怪不得班主任說:“你們這個年齡階段是無法明白的,連我都看了好幾十遍。” 

  (一) 

  文中說:“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不是煩惱離不開你,而是你撇不下它。” 

  我們為什麼會撇不開煩惱呢?我們得從煩惱的根源去找到問題的答案。一個從沒及格的人考了90分,肯定會喜極而泣;一個從沒下過110分的人考了90分,肯定會捶胸大哭。同樣的分數,不同的態度,原因是自己的目標不同,前者目標是及格,後者目標是滿分。一個達到了目標,一個則大退步,前者自然興奮,後者自然悲傷!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煩惱的產生是源於沒達到自己預定的目標。 

  要想沒有煩惱,最好就沒有目標——但是我們一旦沒有目標,和行屍走肉又有什麼區別呢?“英雄失去理想,蛻作庸人;庸人失去理想,碌碌終生!” 

  沒有了煩惱,又如何體現幸福呢? 

  我們需要煩惱,煩惱是有目標的體現,煩惱是幸福的前提!而幸福,是煩惱的最高境界。 

  當然,人生短暫,為了能讓我們盡量多的體驗到歷盡磨難達到目標那一刻的幸福,我們可以把目標訂得稍微低一點,稍微切合實際一點,稍微容易達到一點——或許這樣,人那短暫的一生里能有更多的幸福。 

  (二) 

  文章的結尾又說:“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人總是只看到別人的幸福,總會誇大自己的煩惱。據說上帝在造人的時候給了人兩隻大口袋——一隻放煩惱,一隻放幸福,“煩惱袋”掛在胸前,“幸福袋”則掛在背後——人只能看見自己的煩惱和別人的幸福,自己擁有幸福卻渾然不知。 

  尋找幸福的人大致可分為兩類:一種是埋頭狂奔,卻不曾望望自己的背後;一種是悠閑地走着,在體驗尋找幸福旅途中的種種風景,意外地發現了自己身後的幸福袋。 

  前者是那種一心想着實現目標從而找到幸福的人,他們的目標實現了沒有我們不知道,但他們既錯過了沿路的風景也沒發現身後的“幸福袋”是肯定的。後者呢?欣賞風景的同時回顧着自己的旅程,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意外地發現自己和別人相比實在是太幸福了,只是以前沒有看到自己的幸福。他們把“幸福袋”和“煩惱袋”調了個位置,從此過得非常快樂。 

  朋友,和身邊的人比較一下吧,你會發現,總有一些地方你是幸福的! 

  (三) 

  作者給這篇文章取了個名字——“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 

  仔細想想,“仰望”是帶有敬意的,像海天相連的弧線——可望而不可即的。 

  依我看,我們不應當單純地去仰望幸福,幸福煩惱本是一家。正確的態度應當是“坐”在煩惱里回首幸福、“躺”在煩惱里擁抱幸福。 

  幸福,就在你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之我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