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春節 

  照包頭的規矩,春節差不多在臘月初旬就開始了。“臘七臘八,凍死寒鴉”。這是一年中最冷的時候,在這一天里,大家都熬臘八粥、泡臘八蒜,留着過年吃餃子用。 

  民謠講“過了臘八就是年”,這不,轉眼間就臘月二十三了。今天俗稱小年,別看是小年,他可以和大年相比。從這一天開始,家裡更忙活了:爸爸媽媽開始洗衣服、洗床單,還要給全家來一次大掃除。老人與孩子負責在門上、窗戶上貼年畫、貼對聯,好在新年實顯出新年新氣象。 

  除夕夜最熱鬧!家家都做好了美味佳肴,男人女人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男人和孩子都要在樓下放鞭炮,老人則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好酒,準備喝上一杯,還早早地坐在家中,打開電視。女人們則更忙活,抓緊時間做餃子,想一邊看春晚一邊吃餃子。 

  孩子們放完炮,便立刻跑來看春晚。優美的舞姿,精彩的表演和幽默的相聲,都迎來了觀眾的陣陣稱讚聲,讓人讚不絕口。在今天除了萬不得已,必須回家吃團圓飯,並且家家燈火通宵,不許間斷。這一夜,除了很小的孩子,沒有什麼人睡覺,都要守歲。 

  第二天是正月初一,孩子們最高興,因為可以得到壓歲錢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比起除夕,今天安靜多了。 

  再后就是正月十五了。在這一天,人們都要去看花燈,看煙花。燈大得大,小得小各式各樣:魚躍龍門、年年有魚、虎虎生威、兔年吉祥、龍鳳呈祥、雙龍戲珠……而且在這一天,家家都要吃湯圓、吃元宵,一以此來過元宵節。 

  怎沒樣,我們包頭的春節有趣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