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北宋詩人王安石這句詩,真是將節日的氣氛描寫得淋漓盡致。也是我們中國最盛大的節日,也莫過於春節了。

  先說說春節的由來吧。傳說古時候有隻兇猛殘忍的怪獸,叫做年,每到一年的最後一天,它都會出來為非作歹,弄得百姓人心惶惶,天上的神仙告訴人們:年最怕紅色、爆炸聲和火光。於是在一年的最後一天夜晚,人們把塗成紅色的桃木片掛在門上,“年”來時,就企圖追趕大街上的人們,於是人們又靠燃燒竹子發出響聲驅走了年。為了慶祝為一天,人們把這一天稱為“過年”,也就是今天的春節。

  春節的習俗十分得多,也十分地有趣。就拿我們北方人來說吧!我們過春節,一般要提前好多天來準備。就不說別的,過年十多天前媽媽就忙着上街置辦年貨,什麼紅薯干呀,巧克力、水果糖呀,看得我是饞涎欲滴。不僅如此,過年時還要把房子收拾得乾乾淨淨,好快快樂樂地過年。在離年近的最後幾天,愈發忙碌,過年,就該這樣喜氣洋洋!

  三十號的傍晚,所有人家都在專心致志地貼春聯。這是怎樣一派繁忙的景象呀?大人們踩着椅子,小孩們有的手提糨糊桶,有的手持膠捲,不一會,所有人家的大門都換上了新衣服,顯得那麼喜氣洋洋,一塵不染!

  終於等到除夕夜了,發壓歲錢,這可我可萬分期待的,幾聲“過年好”,便換了鼓鼓的紅包,這想必也是所有人都心花怒放的時刻了吧!年夜飯上桌了,真豐盛呀!在我看來,任何山珍海味都換不來一家人和和氣氣地吃一頓飯呀!

  第二天,小孩子一定早早起訂,連早飯也顧不上吃,就挨家挨戶去拜年,忙碌差不多一個早上,一般到了下午,再去拜年就不行了,我們幾個小夥伴就去買鞭炮,到了晚上,天空中被煙花渲染得奼紫嫣紅,那個場面,真的勝過人間仙境呀!

  這就是春節,春節以它特有的魅力吸引着中國一代又一代的人,我相信,春節在以後一定會成為不可或缺的傳統節日,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臨澤縣沙河中學六年級:崔家瑜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