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春節 

 我的老家在民勤縣西渠鎮,臘月二十日我就跟隨爸爸媽媽來到爺爺家准避過春節。 

 到爺爺家吃過飯後,就陪同爺爺奶奶做油果子、饊兒、麻花等應時點心。臘月二十三日,我們祭過灶君,就等待着除夕了。到了除夕,大年正式開始了,這一天活動多、講究也多。清早起來,打掃完庭院,爺爺給騾馬等牲口拴上紅布條。中午,我們吃過黃米飯,貼好對聯和年畫,將列祖列宗的牌位擺放整齊,獻上供品。待一切就緒后,我們全家一起上墳燒紙。燒紙回來后,首先要鞭炮,然後到各位祖先的牌位前磕頭致禮。到晚上,我們通宵不眠,有着‘熬壽’的意思,還要點三柱香,向神靈和祖先祈福。正月初一天還沒亮,爺爺就把我們一家叫醒,就去迎接喜神,我們把這叫做“燎天蓬”。出門之後,找一塊寬闊的地方,點燃一大堆火,爺爺、大爹、二爹等長輩領頭,從火上跳躍而過。爺爺讓我跟着他,他便說起了祝詞:“東去東成了,西去西贏了,騾馬成群了,牛羊滿圈了,糧食滿倉了,好人相逢了,百病消散了,空懷出門了,滿懷進門了。”每念一句,我們繞火堆繞一圈,從火上跳躍而過。祝詞說完后,磕頭禮拜,恭迎喜神進家。天亮后,我們又找人唱小曲。正月初二走親訪友,祝賀新年。正月初三打醋炭——用勺子盛醋,醋中到一點香油,將燒紅的石頭放在鐵勺里,把每個角落蒸熏一遍,表示驅邪降魔。到正月十五,民勤小曲在集市上演出,有《下四川》、《小姑賢》等傳統曲目,人人耳熟能詳,就連孩子們也非常喜歡。晚上觀燈會,大街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家鄉的春節真熱鬧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