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民風民俗,都有自己的特色、特點。當然,我的家鄉--湛江也不例外。

  除夕的早上,我們都要大掃除。大掃除的寓意是把晦氣,霉運都掃走。這一天當然也要貼對聯啦!我們要把舊的對聯撕下來,換上新的,迎接新的一年。家家戶戶的對聯都各有特色。到了晚上,我們都要穿上新衣服吃團圓飯,吃團圓飯的時候,雞、米粉和山薯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每家每戶從凌晨開始放鞭炮,一家燒完另一家又接着燒,就這樣陸陸續續一直到天亮。

  大年初一這一天在湛江叫做開年日,也是我們最忙的一天了!村裡所有的人都要去廟裡祈禱。我們排成的隊伍跟一條長龍似的。除了祈禱,我們大家還要吃開年糕。開年糕黏乎乎的,好吃極了!

  初四到初十,這六天是小孩們最喜歡的了。因為這六天大人們都要帶上自己的孩子們,穿上新衣服去親戚家拜年,親戚給孩子們封紅包,孩子當然高興啦,所以孩子們最喜歡這六天了。

  大年十五是元宵節,也我們湛江春節的最後一天。這一天可熱鬧了!大部分村莊和鄉鎮要舉辦舞獅、游神等民間活動,舞獅會遊盪每條村,我們要準備釣紅包給舞獅“吃”。當然也少不了放鞭炮啦!

  我喜歡我家鄉的春節,真希望下個新年快點到來!

  六年級:龍土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