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這裡,進了臘月,就有很多人陸陸續續地從外地趕回來過春節。從臘月二十開始,人們就忙着準備過年吃的、穿的、用的……整條大街一派繁忙的景象。

這時候,一些小孩子就開始買鞭炮了,隨着“砰砰”的鞭炮聲,我們迎來了臘月二十九。這天,許多人早已在自家的門上貼好了門神和年畫,以求來年幸福安康。照大人的說法,這天是春節前的一次綵排。天一擦黑,就會聽到一些零零星星的鞭炮聲,我卻因膽小隻能在別人燃放爆竹時,蹲在一旁聚精會神地看着。雖然如此,我也和他們一樣快樂,因為新年已經在我們小孩心中拉開了序幕。

臘月三十到了,人們一大早就匆匆吃了早飯,顧不上休息,女人們便又開始準備豐盛的大餐——團圓飯,整條大街瀰漫著酒肉的香味。男人們便帶上孩子去祭拜過世的親人。下午,紅紅的燈籠掛起來了,紅紅的對聯貼起來了,到處一派喜慶祥和的景象。晚上,一家人圍坐在一起,邊吃着火鍋,邊說著祝福的話語,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吃過晚飯,大人們坐在電視機前觀看《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我們小孩卻顧不上這些,拿上自己買的煙花和爆竹,興高采烈地玩了起來。晚上十二時了,除夕的另一個高潮到了,鞭炮聲、煙花聲此起彼伏,把整條大街照得跟白天一樣明亮,這種狀況一直持續到第二天凌晨。

初一早上,當你一覺醒來往外看時,映入眼帘的是一些昨夜燃放的爆竹紙皮,凌亂地躺在大街上。各家店鋪在這時已經關門了,人們忙着去親戚家拜年或在家中接待客人,忙得不亦樂乎,走親訪友的拜年活動一直要持續到正月十五。

一眨眼,元宵節到了,本該是春節的另一個高潮,但在我們這兒卻顯得特別冷清,人們隨便準備幾個菜(當然酒肉是少不了的)吃了便是。因為大人們已經上班了,我們小孩也要忙着上學。

正月十六,到了殘燈末廟,春節結束了。學生該去上學了,大人們也都忙活去了,整條大街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指導教師

  程章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