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與創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與創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這一項現代生活不可缺少的內容,正日益顯示它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不讀憶,就會被高帶發展的時代所淘汰;不讀書,也就不可能有什麼革親和創造!

  讀書是創造的基礎,這個結論是被許多事實證明了的。日本索尼這家幾十年前的小公司,經過一番努力,一躍成為日本屈指可數的大公司之一。其中自然不乏其本身雄厚的科技實力,但他們學習了中國的《孫子兵法》,並把它運用到商業領域中,由此而打開了產品的銷路,也是一個關鍵因素。

  《孫子兵法》由軍事而推廣到商業領域,不能不說是一個創造。但這個創造又是以讀書為基礎的,如果不讀書,根本不知道有這本書在,也就不可能了解其內容,更談不上由此而進行的創造了。

  那麼一味地讀書,能否有創造呢?讀書讀死了,也就窒息了創造的活力;讀書只有“讀活”,完全領悟其中的涵義,善於靈活運用時才有可能創造。《孫子兵法》確是兵書,但其所述的內容策略卻可推廣到生活各個領域,索尼公司的管理者正是了解其內涵,看透其深遠寬廣的外延,從中獲得了創造的借鑒,才取得了今天這樣巨大的成就。

  讀書對創造產生了巨大的作用,反過來,創造又能促進讀書。

  還是索尼公司,由於其超乎尋常的成功,使世界工業企業為之矚目,於是紛紛尋求其成功的“秘訣”,當得知索尼公司的成功得益於一本兵書時,引起了各界人士的驚嘆。作為孔子故鄉的中國,立即掀起了一場“研究中國古代着作”的熱潮。許多廠長、經理也都開始研究起《孫子兵法》來了!現在,許多中國古代經典着作正被大規模地整理和研究,並已開始發揮它們的作用。

  索尼公司的創造使人們對讀書的觀念進行了一次變革,使人們從更廣角度去讀書,去研究書,並進一步明確了讀書與創造之間辯證關係;離開讀書的創造是“空想”,離開創造的讀書是“死記”。只有當讀書和創造有機地結合起來時,才可能開放耀眼的智慧之花!

您正在瀏覽: 讀書與創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與創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