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傳統與創新並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統與創新並存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徐悲鴻曰:“道在日新,藝亦須日新,新者生機也,不新則死。”此重創新。北島曰:“不懂得傳統的人正如沒有地圖的旅行者,不可能遠行。”此重傳統,而我更認同古斯塔夫勒龐的看法:“沒有傳統,就沒有文明;沒有對傳統的緩慢淘汰,就沒有進步。”傳統需要創新來維持,創新也需要傳統來推動。

  傳承傳統帶來文明,但並不意味着傳統都要傳承。優良傳統需要傳承毋庸置疑,但有些落後的思想嚴重阻礙了社會的發展,這毫無疑問應當捨棄淘汰。取其精華,去其糟粕,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乃人類的生存法則。

  優良的傳統在漫漫歷史長河中難免損壞殘缺,此時便需要技術的創新來修復和維護這些優良傳承,與此同時,技術的創新又需要結合先人的智慧結晶來突破。

  歷史演變是悄無聲息的,人們無法感知,但隨着演變,傳統暴露出的問題也會越來越多,越需要人們與時俱進的去創新,去完善,就像一個滾動的圓圈,周而復始的循環,但在不斷前進着。只有將傳統中的精華傳承下去,博大精深的文化才能繼續發揚光大,只有不斷創新來維護傳承,解決社會面臨的問題,才能不偏離軌道繼續前行。

  世界是一個整體,它每天都在重複傳承也每天都在不斷創新,相互依存。

您正在瀏覽: 傳統與創新並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統與創新並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