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凋淚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凋淚落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花凋淚落 標籤:淚落作文 花凋作文

雨,不停地下,將大地渲染成與心情一樣的灰色。雨簾深映在眼裡,雨滴灼燒着心靈。——題記 

  蔚藍的天空襯托着美麗雲,彷彿是尚好的綢緞上綉着幾朵白花。常常,望着這凈如玻璃的蒼穹,會情不自禁得想起那美好天真而無比遙遠的童稚時代。那個時候的自己完全沉浸在與夥伴的嬉戲、與家人的快樂之中,單純得像山林里清新的空氣,充滿了陽光和自然的味道。 

  美好的事物往往會消失得更快,還來不得去珍惜,就眼睜睜地,瞅着它飛逝而去。只得受着空空如也的雙手哀嘆。 

  大約前,就不得不揮手告別了那六年的幸福,從小學的霸主變為了初中的端茶小弟,那些夾雜着眼淚、微笑和汗水的一切,也只能在腦海中慢慢淡去,在重新翻開舊照片或打開被塵埃覆蓋的日記時,才會在記憶中浮現往事在被時間帶走時留下的孤單背影而黯然神傷。 

  “朋友,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曾經,我是那麼地相信而依賴友誼。六年,在漫漫人生中不長,但卻是一整段最值得珍惜的小學時光:喜歡和你在冬天吃最冷的沙冰,心裡是暖暖的溫度;喜歡和你用自認為最優美的詞句,描繪那些你我都不深刻體會的悲歡離合;喜歡和你在假期聊自己最崇拜的明星,那是一份同樣的激動……還有太多太多喜歡和你一起做的事,都在時間的流失中將習慣變成了自然。 

  老天似乎在默默嫉妒着這份寧靜美好的友誼。自從前不久那件貌似同性戀的事鬧出來后,你疏遠了我,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遠離了我,我們都知道,那時候我和她的關係有多麼微妙,但仍和同為事情主角的她成為了好友。誤解和誤會就越積越多,你我竟成為路人甲和路人乙,甚至幾乎忘記上一次和你坐在一起開開心心、談笑風生地吃飯是多久以前的事了,“誤會累積到一定程度,走到哪兒都要分出個勝負,結束后,麻木地笑着哭。”也許,有時候,並不是你不在乎我,而是我把你看得太重,有時候,冷漠並不無情,而是一種避免被傷。 

  還記得那個下雨的中午嗎,我們一直在開玩笑,忽然講到了那件事,坐在旁邊的另一個“知情者”就一臉鬼笑地將你拉攏過去,笑嘻嘻地低聲說了句在你們眼中也許看似是玩笑的話——“難道她和她還能有孩子嗎?”。瞬間,我像是在寒冬被一瓢冷水從頭灌到腳,腦袋裡面的一切事物被統統刪去,剩下一片慘白,輕聲的鬨笑變得刺耳許多。機械地將頭埋入臂灣里,冰涼、沒有溫度的淚沾滿桌面。許久,周圍都沒有一點聲音,只有自己在心中啜泣。肩膀終於開始微微抖動,壓抑的情緒攙雜在淚中宣洩。 

  沉悶的氣息使人快要窒息。面無表情地逃出教室,這才發現雨下得更大了。靠在過道口的牆壁上,目無聚焦地望着地上坑裡雨滴打下去蕩漾開去的水波,什麼都不願想,什麼都不願做。頭,依舊是痛的。索性走進雨中,任憑雨落在身上,打在心上。遊走在濕漉漉的花園中,指尖的思緒不知飄到了何處,耳邊的轟隆雷聲成了最好的背景旋律。來到球場,諾大的天幕下沒有一點遮蔽,身體還沒完全變涼,只是左胸腔里跳動着的東西已經空了。 

  獃滯地走進沉悶的教室里。手機屏幕上冰冷的“對不起,我不止到你會有那麼大反應”已無法讓傷口不藥而癒。不願面對自己,不想面對任何人,不敢接受事實,不知道該怎麼辦。也許,有時候我也有錯。真的,忘了怎樣前進和退後。 

  啪!那是花兒在剛要綻放時就凋謝的聲音,還是,渾濁的淚滑落在黑暗中的片尾曲。

您正在瀏覽: 花凋淚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凋淚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