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作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寫作文,又是作文!這東西真麻煩,很難寫嘛。”許多學生總是抱怨作文難寫,討厭寫作文。你們沒有用心去體會,是不會發覺作文的好處。

  作文可看出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如果你的作文很生動活潑,看得出你很外向,是個活潑的人。如果你的文章只會白描,沒有真情實感,你只是個不會學習的人,生搬硬套的人。如果你的文章很深奧,很富有哲理。可以看得出你是個很會思考,功底很深厚,愛看書的人。如果……作文,作文,不是讓你虛構成文。即使你的句子很華麗,很美,但沒有感情,反而是篇很普通的文章。我們心裡想什麼就寫什麼。平時我們要多積累,多看書,多觀察,多思考,多做筆記。去逛街,去其他地方,外出的時候我們可以把所見所聞記錄下來,這樣越積越多,我們就能增長見識。到時候,老師叫我們寫文章的時候,我們就有材料寫了,我們就不會再為作文絞盡腦汁。課本的知識很局限,我們要為了學習而多看課外讀物。課外書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有許多優秀的文章。我們可以把好詞好句摘抄,日積月累,我們的筆記本上的句子,詞語就會越來越多。我們理解了這些好詞好句,有備之時就可以靈活運用。例如“春天是光彩奪目的,夏天是熱熱鬧鬧的,秋天是充滿喜悅的,冬天是白雪皚皚的。”你可以改為“我愛春天的光彩奪目,愛夏天的熱熱鬧,愛秋天……”這樣你不就又一篇動人的文章嗎?

  作文,我們要理解作文。要理解為什麼要寫作文,寫作文有什麼用。作文是可以為我們打好基礎,作文是要用心靈去體會的。一篇很美的文章,看上去完美無缺,可能實際上會發覺華麗的句子太多,好像有些虛假的。如果你把自己想寫的真真實實地寫下來,有感而發,一篇有感情的文章就是好文章!你要慢慢寫文章,想象當時事情發生的情景,想象當時有什麼比較重要,自己就要身臨其境,來到一個很豐富的世界,然後把當時的所見所聞都寫下來,都投入到感情當中。寫議論文是要多觀察,多發現,寫一些和主題相關的事例,從生活中選例子,就很容易寫成一篇文章。詩和散文也並不難,你要多練習,有感而發,很投入地寫下來,不需要太多華麗句子。還有……

  作文,作文,我是說也說不完的。是要大家去親身感受一下,是要大家用心靈去體會的。其實作文不難寫……

您正在瀏覽: 談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