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中魂——百合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中魂——百合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傲霜鬥雪的紅梅,喜歡雍容的牡丹,但是,我更喜歡百合! 

  百合,因她的潔白、高雅,而被人們賦予純潔無瑕的象徵。 

  我房間的窗台上,有一株百合。每年的清明時分,百合花都會盛開。在這段時間,每天清晨,打開窗戶,一股夾雜着露水的百合花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此時,香味似乎也是潔白的,如夢幻般地籠罩着我。 

  忽然記起,多年前,兒時小學宿舍的窗台上也有過這樣一株百合,它也是一到清明就開花。花朵從來都稀落每天只開那麼一朵,清晨開放,晚上就謝了。後來學校拆遷,百合也沒有搬走。媽媽說:“一盆花有什麼關係?” 

  數年後的今天,百合花又開了,而且開得這樣盛,這樣密,潔白的花束倚靠在窗台上,彷彿在向人們傾訴她的過去。 

  如果所有人都能像百合那樣純潔就好了!但是,純潔畢竟只是孩子的特權,如果每個人都能擁有純潔,世界該變得多麼美好!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明年清明,百合依舊花盛開!

您正在瀏覽: 花中魂——百合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中魂——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