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十佳”做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十佳”做朋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十佳”少先隊員的事迹,看見了他們的照片,我真的有與“十佳”零距離的感受。小發明家李南金、多才多藝的唐倩、樂於助人的舒航涯、小星火侯賀、小書痴譚海美、心中有愛的柴旭達、自強不息的高凱歌、全面發展的紀昂、紅色革命小傳人方銘璐、堅強快樂的王書瑞,都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彷彿我就在他們身邊與他們談心學習呢!面隊他們的成績我的感受很深: 

  首先,他們人小志大。李金南為盲人服務,刻苦鑽研成了小發明家,舒航涯開朗和健康的心態自小養成,落落大方,才思敏捷,與一般的城市孩子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侯賀小小年級更是在農業技術上成了“小星火”。 

  其次,他們樂於助人,甘於奉獻。柴旭達5歲就把壓歲錢獻給了災區。小銘璐常說出一句大人的話“一人有困難,大家來幫助,困難就不難了”。她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具有白楊性格的紀昂積極服務同學,講責任,講奉獻。王書瑞孝敬老人出了名。 

  再次,他們刻苦學習,博覽群書。小海美是最好的證明,一卷在手她可以廢寢忘食,成了“小書痴”。柴旭達學齡前就開始讀《上下五千年》、《中國通史故事》、《中外神話傳說》等故事書籍。小銘璐除了吃飯睡覺外,手中總是捧着一本書看。他們都市涉及面很廣,既有課內讀本又有課外課本;既有兒童讀本的小故事,又有歷史凝重的大故事;既有少兒科技方面的讀本,又有社會自然科學方面的讀本,真可謂博覽群書。 

  最後,他們豆油環保意識,爭做環保“小衛士”。侯賀及時反映保護家鄉的小河,和隊員們一起開展“認養一片綠地擁有一片藍天”的護綠活動,成了遠近聞名的“綠色環保小衛士”。唐倩在班內建起了“清潔屋”,夜晚草地“搜索”兩節廢電池,人雖然小意識高啊! 

  面對“十佳”少年,我不由得臉紅了起來,感到自己身上還有很多不足。記得有一次,我寫完作業,正在看電視,媽媽讓我看點課外書,我說:“我的作業已經寫完,看課外書有什麼用!老師也沒留!”於是跟媽媽鬧起小情緒。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太不應該了。“十佳”少年刻苦學習,博覽群書的事迹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懂得了:要想有所作為,必須多讀書,而且要讀好書。想想自己的表現,我眼睛模糊了,我想說:“媽媽,對不起,我一定聽您的話,好好學習,課下多看些課外書,為您爭光…… 

  是“十佳”幫助了我,是“朋友”教育了我,我願與“十佳”做朋友,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與“十佳”做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十佳”做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