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油麻地小學——讀《草房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麻地小學——讀《草房子》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讀了曹文軒的《草房子》。書中記敘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在那六年裡,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震撼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殘疾男孩對尊嚴的執著堅守,老人在最後一瞬間所閃耀的人生光彩,在死亡體驗中對生命深切而優美的領悟…… 

  讀完這部小說,油麻地小學,以及這所學校里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油麻地小學是一色的草房子。十幾幢草房子,它們分別用作教室、辦公室、老師的宿舍,或活動室、倉庫什麼的。在這些草房子的前後或在這些草房子之間,或一叢兩叢竹子,或三株兩株薔薇,或一片花開得五顏六色的美人蕉,或乾脆就是一小片夾雜着小花的草叢。油麻地小學的草房子里,冬天是溫暖的,夏天卻又是涼爽的。這一幢幢房子,在鄉野純凈的天空下,顯得格外樸實,而當太陽凌空而照時,那房頂上金澤閃閃,又顯出一派華貴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身臨其境,彷彿學習生活在油麻地小學,認識了溫幼菊老師、禿鶴、桑桑、紙月、白雀、細馬……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紙月、白雀、細馬。 

  紙月是油麻地小學毛筆字寫得最棒的女孩,她還很會背古詩,再加上她長得恬靜清純,沒有一個人不喜歡她的。紙月和桑桑是一對默契的好朋友,桑桑無論做好事還是做壞事,紙月總會用眼神去看他,這種眼神就是一種對桑桑行為態度負責的眼神,桑桑後來學會從眼神里知道自己是做對了還是做錯了。紙月用眼神就可以幫助桑桑,讓我很是佩服。是呀,我們也應該要學會看別人的眼神,尤其是老師和好朋友的眼神,這可以幫助我們明辨是否,糾正錯誤言行。 

  白雀是油麻地小學最漂亮的女孩。白雀在田野上走,總會把很多目光吸引過去。她就那麼不顯山不露水地走,但在人眼裡,卻又說不明白的耐看。她往那兒一站,象棵臨風飄動着的嫩葉,還未長成的梧桐樹,亭亭玉立。白雀還有一副好嗓子,不洪亮,不寬闊,但銀玲般清脆。這樣的女孩,人見人愛。 

  細馬是邱大爺最小的兒子,一個長得很精神的男孩。大額頭、雙眼微瞘,眼珠微黃,但亮得出奇,兩顆門牙略大,預示着長大了是一個有大力氣的小夥子。 

  …… 

  儘管這本書已經讀完好多天了,但那令人神往的油麻地小學和學校里師生們的音容笑貌常常在我腦中浮現。

您正在瀏覽: 油麻地小學——讀《草房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麻地小學——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