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寒假,我在家裡讀了着名作家曹文軒的作品《草房子》,讓我頗受感動。

  《草房子》的故事並沒有多麼與眾不同,甚至那背景都年,顯得離我們並不遙遠。

  這是一部講究品位的少年長篇小說,它寫了男孩桑桑,作為油麻地小學校長的兒子的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他親眼目睹了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的震撼人心的故事,這些事情既清楚又朦朧地展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這六年裡,是他接受了人生啟蒙教育的六年。

  《草房子》這部作品由始至終充滿了美感。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日趨疏遠、情感日趨冷漠的當今世界中,也顯得珍貴、格外感人。而我們在寫文章的時候,卻缺少這些美感,顯得枯燥乏味。我們在寫作的同時,也要漸漸由此去提高寫作水平,讓人看了不乏味。

  我相信《草房子》是永恆的,因為他代表着道義的力量;情感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和美的力量!

  六年級:杜月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