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草房子,其實是一座小學--油麻地小學,故事就發生在在這一座座草房子里。紙月撲朔迷離的身世、被迫停學的杜小康、天生禿頂的禿鶴以及純真善良的桑桑,他們每個人,無不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杜小康,因為杜小康他很堅強。原來杜小康家是油麻地最富有的,可是他的爸爸在一次進貨途中,船翻了,他們家破產了,杜小康也因此停學了。但他很懂事,儘力地幫爸爸媽媽維持生活,在校門口賣東西,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同學笑話,一點也不覺得不好意思,我覺得很了不起。從他身上,讓我學會了如何去面對學習和生活上的困難,讓明白了怎麼自力更生。堅強的杜小康,我喜歡你!佩服你!

  讀《草房子》的過程是快樂的,它讓我收穫很多、長大很多……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