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草房子》是一部寫在油麻地的人們的美好生活,在哪裡,生活着一群聰明又淘氣的孩子,在他們身上,發生了很多我們也許都不知道的事:校長的兒子桑桑很淘氣、禿頂的陸鶴因禿頂經常被別人捉弄、聰明美麗又文靜的紙月、一直堅守着油麻地的秦大奶奶……

  陸鶴是個禿頂的孩子,因此常常被別人戲弄。他看別人都有漂亮的頭髮,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很自卑,就常常一個人在小河邊哭泣。但他也嘗試着努力掩蓋自己的缺陷,但他從沒忘記守護自己的尊嚴,在一次表演中勇敢承擔了禿頭的角色,並出色的完成了任務,讓同學和老師對他刮目相看,贏得了大家的尊重。陸鶴讓我真正認識了了什麼叫做:只要心靈美,再醜陋的形象也會散發出動人的光芒。

  紙月是個聰明文弱的女孩,她的一言一行,感染的許多人,桑桑就是其中之一。桑桑之前從來都不愛乾淨,總是一身臟淤泥,還經常搶妹妹的餅吃,把桌上吃的湯湯水水的;而現在,桑桑變得乾淨了,吃飯也變文靜了.這,都是紙月的功勞.我常常由紙月聯想到我自己:我也要像紙月一樣,做個善解人意的小姑娘,珍惜現在,珍惜友情,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對別人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平時要謹言慎行,也許我不經意的一句話、一個眼神就能改變一個人。

  你們在看[草房子]時,有沒有注意過那個可憐的桑大奶奶呢?也許你會想那些討厭他的人一樣討厭他,但我卻反而對他產生了憐憫.為什麼因為要建學校而拆了桑奶奶的房子呢?建學校不就是要滿足人民嗎?可校長他們卻為了自己的利益用硬搶的把桑奶奶的草房子給拆了,把麥子拔了,看到桑奶奶躺在艾地上,我流淚了,桑爺爺留給桑奶奶的只有這幢草房子和這片麥地,可校長卻毫不留情得把它們毀了……

  ,《草房子》用這些最純真的愛告訴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充滿了酸甜苦辣,苦難和幸福猶如白晝和黑夜一樣,永遠與我們相伴,當苦難來臨的時候,我們不能逃避,要滿懷希望,微笑着去面對。

  臨安市太湖源鎮東天目中心學校六年級:柳星樂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