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草房子》這本書是曹伯伯七八十年代創作的一本書,這個時代離我們很遙遠,但讀起來卻很溫馨很親切。這本書有九個章節組成,分別講述了禿鶴、紙月、白雀、細馬、杜小康、桑桑這些孩子身上所發生的一些熱愛生命、傷心、高興、痛苦的事情。

  這本書的小主人公桑桑是一個富有愛心、熱愛生命的一個孩子。因為桑桑的脖子上起了一個大膿包,使他的爸爸帶他跑了幾家醫院,經過最後他們的不放棄的努力和信念使桑桑戰勝了病魔。我讀到這篇章節時,想起了現實中的人們。現實中的人類經不起一些困難和挫折,動不動就覺得自己這輩子完了。其實,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你可以白白地糟蹋它,也可以好好的使用它。就像書中的桑桑一樣,即使醫生說治不好,但仍和爸爸一起跑了好幾家醫院。而當他垂頭喪氣時,又有人來鼓勵他,使他奮發向上。

  在這本書里最使我感動的還是杜小康。杜小康家住在油麥地的一間“紅門”里,他們家幾代都在油麥地經商,是油麥地的首富,所以他爸爸杜雍和對他一直是有求必應。可就在他爸爸拿了自家所有錢又去購買一批貨準備繼續經商時,船翻了,他們家破產了,杜小康停了學。懂事的他在停學后盡自己的能力幫助父母維持着生計,在校門口賣東西,沒有一絲卑微的神色,掙錢減輕家裡的負擔。不怕苦,不怕累,精神飽滿地過着每一天。在他的身上,我學到了許多東西,在富有時不要浪費,在貧窮時不要卑微,盡自己所能,克服種種困難。學習中要不畏艱難,只有刻苦、勤奮,對生活充滿信心,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

  南山實驗鼎太小學五年級(2)班四年級:何垠羲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