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桑桑——讀《草房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桑桑——讀《草房子》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活的桑桑充滿了童趣,與其他孩子一樣調皮、機靈古怪,心中裝滿了一些讓人無法想像的鬼主意。《草房子》寫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生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了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間的毫無瑕疵的純情,不幸少年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愴與優雅,殘疾男孩對尊嚴的執著堅守,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所閃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體驗中對生命深切而優美的領悟,大人們之間撲簌迷離且又充滿詩情畫意的感情糾葛……這一切,既清楚又朦朧地展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啟蒙教育的六年。 

  桑桑是校長桑喬的兒子,他住在一幢草房子里。桑桑為了與禿鶴(禿鶴應該叫陸鶴,因為他是小禿子,油麻地的孩子就都叫他禿鶴。)搶着出風頭,竟在炎炎夏日裡穿上最厚的棉褲,父親的一件肥大的厚棉襖還戴上了一頂大棉帽,在教室中間的空地上,跳起了舞蹈,大家的目光都被他吸引住了。最終把自己弄的大汗淋漓,暈頭轉向的。就為了出風頭,把自己弄成那樣,還成了人家的笑柄,這是做的多傻呀! 

  禿鶴的頭上戴了一頂白帽子,這使他成了同學們中的交點。桑桑把他的帽子搶了來,還叫阿怒把它放在了旗杆頂上,這讓禿鶴束手無策,蹲在哪兒哭了起來。這事讓桑桑的爸媽知道了揪着他的耳朵,去向禿鶴認錯。 

  桑桑是那樣的調皮,闖禍之後總是給自己帶來一頓皮肉之苦。每個人都生來都是那樣乖巧,經過童年的成長才能變成一個明事理的人。

您正在瀏覽: 桑桑——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桑桑——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