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了《草房子》這本書,我深有感觸,裡面的人物、事情讓我心裡都感受到溫暖。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一章節——《紅門》。

  杜小康家有一面大紅門。在這扇神秘的紅門裡,到底隱藏着些什麼?以前,杜小康家很富裕,紅門幾乎天天都是亮堂堂的,伴着杜小康那甜蜜的笑容,然人羨慕不已;而現在,因為杜小康家往醬油里灌水,大家都要求退錢,從此,一片凄涼和憂愁籠罩着杜小康家死也不鬆手,形影不離的只有一陣陣的煩惱和焦慮。從一直嬌生慣養的小少爺變成一個有書卻沒錢讀,從高高興興降到沉默不語,儘管杜小康不願接受,但事實強迫他擔負起了家庭中的一份責任——去賺錢。杜小康便要求爸爸一同去放鴨,寂寞、孤單使他變得可憐,一次次的暴風雨和艱難挫折,無情地“整弄”着他,也使他越來越堅強。如果是我,我只會哭、吵鬧,怪爸爸為什麼往醬油里倒水,害得我們全家破產。鴨子長大了,該去賣錢還帳了,眼看着杜小康馬上要跨進富裕的大門,結果,那群該死的鴨子卻吃掉了別人的一萬多隻魚苗,魚苗的主人一下子扣押了杜小康的所有鴨子,還讓他賠魚苗的錢,又一次的破產讓他爸爸一病不起,而杜小康卻總冷靜地對待這一切,困境讓杜小康長大了,變得沉穩、鎮定了,長成一個小小男子漢了。是什麼讓杜小康懂事了?不是一直的嬌慣,不是得意地炫耀,更不是舒適、富裕的生活,而是長久的挫折,因為,沒有經歷過痛苦的生活,怎會領略幸福的可貴呢?沒有嘗試過窮人的滋味,怎會懂得金錢的來之不易?而我們呢?父母用心血掙來的錢,哪怕是一角錢,都掙來不容易,但卻被我們白白浪費了,不懂得珍惜……

  如果我們能學杜小康那樣,懂得堅強、珍惜錢、不怕困難,那該多好啊!

  四川綿陽涪城區東辰小學四年級:何璐宇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