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媽媽的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媽媽的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

  感謝您這麼多年來對我的關心和照顧。我很慶幸我有您這麼一位好媽媽。您從不打我、罵我,只是用心來教育我。您常常是以身作則,用行動來教我做人。

  記得數學成績從沒有下過90分的我,在一次測驗中只得了70幾分。放學之後,我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見路旁的小草有氣無力地彎着腰,好像在為我哭泣;路旁的大樹垂頭喪氣地低着頭,好像在為我傷心。我邊走邊想,回家后所遇到的將會是怎樣一種場面?您是請我吃一頓竹筍炒肉絲呢?還是其它另外一種結果。我不敢再往下想,只是心裡覺得害怕極了,就這樣好不容易地挨到了家門口。我靠在家門口的牆壁上想,是進屋去面對呢?還是就站在屋門外算了。經過反覆的思想鬥爭后我才做出決定,還是聽天由命進門去吧。我懷着十分恐懼的心裡,悄悄地邁進了家門。一進門您便問道:靈芝,你不是說昨天你們又測驗了嗎,考得怎麼樣?把試卷拿來給媽媽看看吧。我從書包里慢吞吞地拿出沉重的卷子給了您,此時此刻的我,臉刷的一下紅得像一個大蘋果。我本以為您看到卷子會火冒三丈,然後狠狠地打我,或者是罵我。然而我錯了,您看到卷子先是吃了一驚,然後溫和地對我說,你知道你這是怎麼錯的嗎?我小聲地說:“粗心,全是計算錯誤。”您說:知道錯在哪兒就好了。一次考試分數高低不能說明你能力的好壞,不要灰心,以後注意改正就是了。這一次錯了不代表你今後還會錯,你以後要細心點,可不能再粗心大意了呀!你要知道粗心可是你的一個大毛病,要是你以後做任何事都這麼馬馬虎虎,那還能行?比如說,在你升學考試時你做錯幾道題,那怎麼辦呢?那你可就後悔莫及了。

  您還常常教育我與同學之間要和睦相處。有一次,一位同學不小心弄壞了我的直尺,我找他評理,他不但不賠我,還和我吵了起來,我覺得很受委曲,座在教室的座位上直發獃。回家以後,我向您告訴了這件事,本以為您會為我打抱不平,去找他理論。而您卻說,同學之間要和睦相處,不能因為這麼小的事而影響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明天我再去給你買一把直尺,不就行了嗎?不能再和他吵架了,知道嗎?我點點頭。從那以後我不再和他吵架了,脾氣也變好了,現在很多同學都喜歡和我一起玩。

  媽媽,您太好了。您不但勤勞、善良、開明,而且還以身作則教我怎樣做人。在這裡我想對您說:“媽媽,我感謝您,感謝您理解我;感謝您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感謝您的關愛;感謝您的照顧。我也願天下所有的孩子都有一位像您這樣的好媽媽!

  祝您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李靈芝

  2006年6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媽媽的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媽媽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