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人生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人生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伴着靜靜的月光,我坐在大樹下,手邊放一杯茶,茶散發著陣陣幽香。膝上放着一本《童年》,我輕輕地翻開,作者的童年就有如畫卷一般慢慢地在我的面前展開,那麼地坎坷,卻又那麼地真實。 

  故事生動地再現了19世紀七八十年代俄羅斯底層人民的艱苦生活。在這樣一個瀰漫著殘暴和仇恨的家庭里,幼小的阿廖沙過早地感受到了人間的痛苦、骯髒和醜惡,他童年單純的心靈因受到許多次沉重的打擊被深深震動了。而外祖母和那些像外祖母一樣的人,甚至可以說成是阿廖沙的親人,卻一直保護和支持着阿廖沙……阿廖沙深刻地體會到了沙皇的專制制度的腐敗和醜惡,老百姓身處黑暗而不公平的社會,人人都麻木了。那些充滿殘酷、野蠻、愚昧、污穢的令人窒息的生活,刺激了阿廖沙,促使他和年輕一代反抗黑暗、奴役,追求自由和光明,追求自己所希望的生活,並經歷了一段苦難歷程。 

  和阿廖沙比起來,我的童年算事幸福的不能再幸福了。小時候,媽媽總是有求必應,我要什麼,她就給我什麼,很少會拒絕我。每次當我調皮,不小心犯了錯,爸爸要打我的時候,爺爺奶奶就會出來保護我。即使身處這種“掌上明珠”般的生活中,我卻還是不滿意,從雞蛋裡挑骨頭,讓父母很傷心。我想有許多80、90后的朋友都過着和我一樣的生活,可他們一點也不珍惜,反而跑到外面尋求刺激,夜不歸宿,有的甚至離家出走……似乎酒吧、網吧才是他們的家吧。我不指導他們是否有幸讀到高爾基的《童年》,更不知道他們能否讀懂作者在文章中所要表達出來的感情和含義。 

  夜深了,我合上了《童年》,可我的思緒卻依然沒有合上,因為它飛到了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書香人生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