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年勞動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年勞動節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四日,一個永遠值得我們紀念的節日。九十年前的那一聲吶喊,如同擎天霹靂般撕碎了舊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殘夢。九十年前的5月4日,一群激情悲憤的青年學生手持“外爭國權,內懲國賊”的標語,高揚着“民主”、“科學”的旗幟走上了古都北京的街頭。一時間,大江南北、長城內外,群起響應,轟轟烈烈的反帝愛國鬥爭從星星之火成為燎原之勢。在這次運動中,全國人民同仇敵愾,共同奏起了一曲浩氣長存的時代壯歌。這場以青年學生為主的反帝愛國運動,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徹底的反帝反封建的偉大鬥爭,它以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起點而載入史冊。

  五四愛國運動促進了中國人民新的覺醒。先進青年更加清楚地看到國家命運岌岌可危,更加感到腐敗黑暗的社會現狀難於忍受,他們以救國救民、改造社會為己任,積極探索拯救中國的道路。五四運動促進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促進了馬克思主義和工人運動的結合,為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在思想上、幹部上準備了條件,為二十世紀中國歷史的發展開闢了新的道路。正是從五四運動開始,中國人民選擇了馬克思主義。馬克思主義並沒有束縛人們的思想,相反,正是學習和運用了馬克思主義,中國人民的思想才在更廣闊的範圍和更深刻的程度上獲得了解放。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和它在同中國實際結合中的不斷發展,成為五四以來科學、民主精神的主流。

  時代在變,但以“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為核心的“五四精神”永遠不會變,五四青年們的高尚的愛國情操和真摯的民族情感,為了民族的獨立與復興拋頭顱、灑熱血的勇往直前的犧牲精神,在今天仍然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當前,我國已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階段,此時又正值五四運動90周年之際,繼續傳承五四運動的優良傳統,發揚五四精神,進一步推動經濟社會的和諧發展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我們每一個新時期青年的責任和使命。

  (一)弘揚“五四”精神,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的頭腦

  五四運動所提倡的“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精神,與科學發展觀的論述是一脈相承的。科學發展觀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提出的一個重大戰略思想,同毛澤東、鄧小平和江澤民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一脈相承,科學發展觀有着十分豐富深刻的內涵,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是一項長期的任務,必須持之以恆、常抓不懈。

  我們一定要把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擺在突出位置,不斷把握科學發展觀所體現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根本要求,增強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自覺性,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堅持以科學發展觀審視過去、總結經驗得失,以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轉變思想觀念,以科學發展觀分析現實、查找突出問題,以科學發展觀指導工作、推進改革發展。

  在我國經濟發展面臨重大挑戰和考驗的關鍵時刻,中央作出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決策,可以說高瞻遠矚、非常及時、非常必要。認真搞好學習實踐活動,對於用科學發展觀武裝全黨,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對於廣大青年來說,弘揚“五四”精神,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的頭腦

  城關中學初一:某雪

您正在瀏覽: 青年勞動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年勞動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