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給我帶來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給我帶來樂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的確,書籍能帶給我們無與倫比的樂趣和豐富至極的知識,所以,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

  小時候,書籍就給我帶來了樂趣。我喜歡聽故事,每次聽媽媽講故事,都會好奇地想:幾張紙罷了,怎麼會讓媽媽講出那麼多精彩絕倫的故事呢??是不是有神奇的魔法呢……於是,我興緻勃勃地在燈光下研究起“書”來。很快,我就被書中精美的圖畫和有趣的故事迷住了。我看的如痴如醉:《七色花》使我浮想聯翩;《皇帝的新裝》令我捧腹大笑……小小的我,認識了書這個良師益友。

  漸漸地,我從一個小女孩變成了一名小學生,開始獨立閱讀中外民着,投入知識的懷抱:《中華上下五千年》介紹了我國悠遠漫長的歷史;《水滸傳》形象生動地刻畫了一百零八位綠林好漢鋤惡揚善的光輝形象;《紅樓夢》揭示了富貴下的不安……通過書籍,我來到了一個廣闊的世界,成為一株幼苗,努力地汲取書中的營養,茁壯成長。

  書,給予人知識,帶給人樂趣。“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等俗語,早已告訴我們籠統的讀書理。記得有一次,老師要求我們寫一篇童話。同學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而我卻胸有成竹,早就想一展身手了。由於老師說,可以模仿(也就是仿寫),於是,我拿來了語文書,決定模仿一篇課文。我在草稿上構思,先把題目換了,叫《昔日的友誼》吧;再把主人公換了,魚兒和鳥兒;然後修改一下對話;還要添上自編的語句段落;最後,抄到小練筆。一篇童話就新鮮出爐了。後來,我的作文得了“甲+好”,老師在文中表揚道:舊中有新,新中懷舊,更加感人。並作為範文在班上朗讀。你瞧,書籍給我帶來多大的樂趣呀!

  書,像一盞永不熄滅的火把,像一縷明媚的陽光,像一葉細小的扁舟,照亮我人生的道路,讓我在智慧的天空了盡情歡笑,在知識的海洋里隨心所欲地遨遊。

  書籍教我品味人生,享受樂趣,而讀書本身就是一個樂趣。

  五年級:雷露露

您正在瀏覽: 讀書給我帶來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給我帶來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