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給我帶來樂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給我帶來樂趣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給我帶來樂趣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俗語告訴我們:書是能給人帶來無窮的樂趣的!我呢,或許是因為從小窩在家裡,所以一點也不喜歡運動和小孩子們喜歡的玩樂,而我的最愛便是讀書!正所謂“讀書之樂樂無窮”嘛!況且書還給我帶來了五味雜陳:酸、甜、苦、辣……現在我真摯的邀請你與我共同分享! 

  甜 

  周末,我準備到我最最親愛的書店與他來一次“親密接觸”(也就是來一次大採購)。那天一早,我便出發了。什麼?你問我肩膀上背的是什麼?嘿嘿,這是我那“巨無霸”的書包,我存了那麼久的零花錢,這次不買個爽怎麼行呢? 

  來到書店門前,我一眼就看見了書店門前那句名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呀,書是人思想進步的最佳途徑!我用飛一般的速度衝進去,開始了大採購!哇,《智慧背囊》出新版了,快點買下來。啊!我最愛的《淘氣包馬小跳》也出新版了!快點搶下來。啊!這不是我找了好久的《好兵帥克》嗎?快點拿好,小心丟了…… 

  當我將口袋中的“RMB(錢)全部花光的時候,我才戀戀不捨地從書堆里“突圍”出來。此時,肚子竟然唱起了空城計,乍一看居然1點多了!不過,雖然少吃了一頓糧食,但是我的腦子卻早已填滿了精神糧食。背着這沉甸甸的背包,我的心中卻無比的歡喜。連忙向著家的方向衝去,邊跑還邊哼着那走調的歌。買書的感覺就是爽!因為我再次領略書的風采,因為“世界上最壯麗的宮殿是藏書最多的圖書館。” 

  苦 

  在暑假期間,我窩在家裡整整看了5、6天的書,渾身的肌肉都快僵硬了,兩隻眼睛都紅腫了!媽媽實在是看不下去了,便以命令式的口氣說:“黃章晟,你給我出去運動運動!否則你的屁股就要爛掉了!”哎!母命難違,我只好悻悻地拿起羽毛球拍,但也同時往口袋裡偷偷地塞了一本書,為了書,我願意冒險! 

  我來到幼兒園,做好一切關於打羽毛球的準備后,就一屁股坐在地上看起書來:書中的主人公“皮蛋”不小心掉到了一個洞裡面,醒來之後卻發現自己來到了魔法大陸。在這裡“皮蛋”學會了魔法和做人的道理,最後幫助鄉親們趕走了“惡魔”,成為了當地的英雄……“太棒了,太棒了!皮蛋你是我的偶像!”突然,一雙手重重地拍在了我的肩膀上,我最討厭別人打擾我看書了,我狠狠地甩開了他的手,頭也不抬地警告道:“別來煩我,否則我叫警衛來收拾你!”可是這個人依然將自己的手再次落在了我的肩上,我真的忍無可忍了!沒想到的是,當我轉過身去,卻看見五官扭到了一起的媽媽正瞪着我,她伸出了她那可怕的雙手,居然硬生生地將我的書給撕破了。看着心愛的書被撕破了,“你怎麼可以這樣……”我的眼眶閃出了淚光,似乎前面這個人就是我的敵人一般。為了這件事,我和媽媽還鬧了好久的彆扭!因為書我的命根子呀! 

  香 

  其實,讀書是一件很神氣的事情。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上“品社”課時,老師經常提出一些課外的知識,比如講些傳說、故事等。一般這個時候同學們都會一籌莫展,而此時教室變成了我一個人的舞台。 

  有一次,老師提出了一個關於春節的傳說,大家都只知道“年”的傳說,但是老師卻不要這個傳說。當大家心急火燎的時候,我舉起了手:“老師我知道。”接着我就講了一個《“萬年”創春節》的傳說。這時,大家的目光“刷”地集中到我的身上,哈!我從同學們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些羨慕、嫉妒、崇拜!此時,我多麼希望旁邊有一個記者,讓他把我的“豐功偉績”記錄下來,讓“萬人敬仰”!瞧,讀書,是一件多麼令人自豪的事情呀! 

  酸 

  其實,讀書之路並不是一路平坦,其中也有一些磕磕碰碰。有一回,我讀了一本用古文寫的《三國演義》,裡面的字十個有九個我不認識。於是,我便搬來一本厚厚的字典,開始一個字一個字地啃起來,當我含辛茹苦地將一頁書看完之後,居然過了20分鐘!但我的心裡卻洋溢着一種自豪感。就這樣,我讀了一天又一天,終於讀完了。此時,我神氣得不得了,彷彿我可以與書中叱詫風雲的大將軍相提並論!讀書的路程很辛苦,但是也不能阻擋我對讀書的熱愛! 

  別林斯基說過:“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沒錯,我的的確確是將書視做我的珍寶,我愛書,更愛讀書!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和書共同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給我帶來樂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給我帶來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