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本書給我帶來的益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書給我帶來的益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書給我帶來的益處 

  書,是人類精神的食糧,是我們學習的好幫手,是智慧的百寶箱。閱讀一本好書,能給我們帶來許多益處,讓我們沉浸其中,享受品讀的美妙。閱讀了《霧都孤兒》后,我更是受益匪淺。 

  出自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筆下的《霧都孤兒》,講述的是一個情節曲折,引發讀者深思的故事。孤兒奧利弗因受不了人們對他身世的厭惡和歧視,逃出孤兒院,卻在倫敦誤入賊窩,雖然每天過着受罵挨打的日子,但他的心卻沒有受到絲毫的污染,保持着善良的本質。偶然的一次機會他遇到了父親生前的老朋友和去世母親的姐妹,並在善良的女盜賊南希的幫助下逃離賊窩,終於過上了幸福體面的生活。這本書的故事情節,讓我沉浸其中,隨着書中的故事情節起伏而快樂或悲傷,也陶冶了情操。 

  這本書也教會了我許多道理。這個看似簡單的故事首先引發了我深入地思考,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認識到了:作者之所以寫下這樣一個故事,是為了用筆尖揭露舊社會貧民的不幸以及盜賊集團的黑暗,想用這樣一個故事,喚醒那些可悲的人們的良心和覺悟,也引發讀者對那些陷於困境中的人們的同情。 

  這本書還讓我豐富了精彩句段的積累。“黑洞洞的棺材店堂一片凄涼死寂,奧立弗獨自呆在這裡,直到此刻,他才將這一天的遭遇在一個孩子心中可能激起的感情宣瀉出來。他曾面帶蔑視的表情聽憑人們嘲弄,一聲不吭地忍受鞭答毒打,因為他感覺得到,自己內心有一種正在增長的尊嚴,有了這種尊嚴,他才堅持到了最後,哪怕被他們活活架在火上烤,也不會叫一聲。”這一段讓我充分感受到了奧利弗在棺材店做小工時悲慘的遭遇以及他內心不會倒下的尊嚴,對棺材店堂里氣氛的描寫,更是生動形象地襯托出奧利弗內心的情感。除此之外,書中的每一句描寫都十分生動,結構也很嚴謹,讓我學到了不少寫作的技巧。 

  這本書又擴大了我的知識面。讓我了解到狄更斯所生活的年代的社會背景,也反映了舊社會的黑暗,知道了更多不同時代人們的思想和行動。 

  這本書,給我帶來許多益處,也讓我愛不釋手,讀書,真是一種美的享受。 

  指導老師:林麗環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一本書給我帶來的益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書給我帶來的益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