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浪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 

  他站在海岸上,望着那一望無際的大海。心中不平靜,一顆石子扔進他的心中,盪起漣漪,那畫面,變得支離破碎。那天的情景,一直縈繞在他的腦中,無法忘記那畫面…… 

  那天早上,他去朋友家做客。一路上,陽光明媚,春風拂面。他哼着小曲,面帶笑容,顯得異常高興。突然,一個小女孩迎面而來,手中握着冰淇淋,沖向他白色的襯衫。幸好,他躲閃及時,小女孩撞在另一個人身上,冰淇淋在那個人身上綻開一朵花。小女孩不知所措,臉頰上有幾顆晶瑩的淚珠。那個人蹲下身去,他對小女孩說:“小朋友,下次要注意,別人會生氣的。別哭了。”小女孩點點頭,忘記了煩惱,蹦蹦跳跳地走了。 

  看到這一場景,他的臉泛紅。他被那個人的行為而感到自愧不如。 

  他回憶起,一個早上,他去朋友家做客。一路上,陽光明媚,春風拂面。他哼着小曲,面帶笑容,顯得異常高興。突然,一個小女孩迎面而來,手中握着冰淇淋,沖向他白色的襯衫。小女孩硬生生地撞了上去,冰淇淋在他身上綻開一朵花。一股怒火湧上心頭,他張口便罵,等他氣消后,小女孩坐在地上號啕大哭。他見此情形,氣上加氣,還在說小女孩的不對。這場面引人圍觀,他由此收斂,灰生生地走了。女孩的哭聲,一直回蕩在他的腦中。 

  他依舊站在海岸上,望着那一望無際的大海。他在心中掙扎,無地自容。同樣是人,區別就是這麼大。那個人多有修養,他卻如此暴躁。他心想,我要向那個人學習,學習他寬容的精神。我和他相比,天壤之別,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一朵寬容的花,給人以快樂,自己也樂在其中,此舉不亦樂乎?他在想一句話,“比大地寬廣的是大海,比大海寬廣的是人的心襟。”

您正在瀏覽: 浪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