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櫻花草的傳說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草的傳說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古老的傳說,在古稀臘有個叫把拉利索斯的青年,這位青年有位很美麗很美麗的未婚妻梅麗雪爾塔,她們在一起很幸福很快樂,每天都盼望着結婚的日字,可是好景不長,這位美麗的姑娘因病去世了,青年傷痛欲絕為了她殉情,神可憐他,將他變成花開在女孩的墓前,這種花便是櫻花草。 

  很美麗的傳說,讓人心醉不已,聽朋友推薦的歌曲,連忙找來聽,果真不錯,不一樣的曲風不一樣的歌詞,彷彿回到了古代,幻想着古典愛情故事,尤其是夜晚聽來,莫名的感動,傷感。 

  世間的真情大都以悲劇結尾,留給人們無窮無盡的遺憾,而遺憾往往造就了千古的傳誦,時光的流逝,抹不去那一絲惆悵,心底的思念逐漸泛濫,有一種情分,生死銘記,有一種緣分,不離不棄。就讓我們這樣彼此在心頭,彼此在一起。 

  深夜溫柔的月光瀉在整整的一片櫻花草中央,風吹動着櫻花草搖搖曳曳蔓延着一種平凡的小情緒,搖曳着女孩長長的頭髮瘦削的身影,在這個楓葉滋潤的凄美深秋。她一個人脫着下巴坐在櫻花草叢裡,用纖細的手指輕輕地滑過翠色慾滴的草尖,草叢裡若隱若現的音符被風系出了一段曲子,飄出了曾經他為她彈奏的歌曲《櫻花草》:“戀人懷中櫻花草/聽見胸膛心在跳/偷偷的在思念/那是我們相愛的記號……” 

  女孩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刻印着他們相愛記號的櫻花草的夜晚,四年前的七月初七,中國的情人節,那年秋天已經將一切的酷熱篡改,在這個屬於愛情的夜晚璀璨的星星也趕來和戀人赴約,整整的一空星光種下了滿滿的浪漫。 

  那夜她還是依偎在他身邊,高挺的鼻樑,深沉的眼睛,緊閉的嘴,臉部的輪廓如同大理石雕像稜角分明。額前的劉海半遮着眼睛,在風中顯得有點凌亂。單薄的黑色長風衣,這是他不曾改變的裝束…… 

  她一直都習慣這樣聽他彈吉他,聽他輕輕地哼着他們都喜歡的《櫻花草》,這首歌中有着美麗古老的傳說,只要是每對戀人對着櫻花草許下願望,就一定能實現。女孩隨手摺下櫻花草,用她輕巧的小手編織了他們的櫻花草項鏈,輕輕地編,把他們的誓言也編了進去,在風的吹拂下香味將愛情的動人畫面定格在那個櫻花草長得最茂盛的秋天,美得讓人無可挑剔…… 

  他親手為她將項鏈戴在脖子上,也是在此刻,期待了很久很久的銀河出現在繁華的星空里,他們捧着懷中的櫻花草項鏈抬起雙眸在銀河兩端最明亮的織女星和牛郎星立下了一定要聽着這首歌曲一直到老,這是一個聽起來不算浪漫的誓言,卻成了那個夜裡他們相愛的記號。 

  “如果有一天櫻花草枯萎了,不再有清香的時候你還會戴着它么?”男孩深情款款地揣着項鏈看着她。 

  女孩捋了捋長發,點點頭說:“這就是櫻花草的愛情傳說,它的清香無不誘惑着每一個愛美的人,但真正接受它的全部包括它的不足又有幾人呢?傳說把它做為項鏈,也正是因為要每對戀人都明白,櫻花草就像我們的愛情,當轟轟烈烈的激情過後那才是愛情真正的味道,平淡無奇甚至讓人覺得乏味,有一天它也會像櫻花草一樣沒了往日的誘惑,有一天它也會像櫻花草一樣不再有了傾人的清香,但卻永遠地被相愛的人放在懷中做為愛的永恆。”“所以我們要像包容櫻花草一樣包容自己的愛人,這就是我們的櫻花草愛情。”…… 

  男孩和女孩的戀情在那些日子裡排滿了芬芳的櫻花草味道,彈了長長的幾個四季的《櫻花草》,純真而滿足的櫻花草歲月…… 

  四年後的七月,女孩還是坐在這個長滿櫻花草的地方,只是昔日那個彈吉他的帥帥的男孩子卻不再能為自己唱起那首凄美的《櫻花草》了。她永遠都忘不了在畢業前的那次旅遊中,一次交通事故徹底地改變了他們的櫻花草戀情,她永遠也不會忘記當兩輛車子在撞擊的一剎那,男孩用自己並不寬大的身軀將女孩死命地按在懷中,女孩在男孩的保護下度過了那個生死關頭,而那個會彈《櫻花草》的男孩卻成了植物人,女孩記得那天男孩的血染紅了枯萎的櫻花草項鏈;四年了,女孩都會在牛郎織女相逢的時候為他們的愛情祈禱,她一直揣着櫻花草項鏈等待奇迹的出現…… 

  轉眼間,女孩也已經告別了純真的校園生活,開始面臨著社會的大學問,在一次次地碰壁之後,她幾乎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她無數次地一個人躲在櫻花草中哭泣,一大堆的問題像櫻花草尖刺得女孩體無完膚, 

  她迷茫地徘徊着,無助的情緒一直在那個季節里蔓延着…… 

  面對年邁的父母家裡的生活費用更是讓女孩揪心,她是個獨生女一直被父母捧為掌上明珠,記得那天離開家鄉的時候,父母追着車跑了一程又一程,這麼多年了父母為著自己的學費已經是欠了一大筆債,借窮了一幫親戚,這麼多年了為了省車費連家都捨不得回,現在自己沒有工作,連養活自己的能力也沒有,然而父母卻還在為自己的生活費用而奔波挨家挨戶地賠笑借錢,女孩知道只要她一回家鄉,當個小學老師那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只是父母怕女兒受委屈,一直沒敢開這個口…… 

  女孩想到這裡,立起身子,她不知是怎麼到的醫院,但女孩清晰地記得那夜的櫻花草長得很茂盛,櫻花草的味道瀰漫在她的上空,她拿着回鄉的機票再次地來到男孩的病床前,她告訴男孩的父母她要離開這座城市回家鄉去了,她有着年邁的父母需要她照顧…… 

  女孩附在男孩的耳邊輕聲地告訴他不能再陪着他,就在她為他重新戴上最後一條她為他編製的櫻花草項鏈時,男孩奇迹般地從眼眶裡流出了四年來的第一滴淚水…… 

  女孩卻沒有為這奇迹而留下回鄉的腳步,走出醫院的一剎那,她的淚水一滴一滴地淌下來,在這櫻花草飄香的季節,男孩和女孩的淚水被風彈出了一串音符,在那飄香的風裡是誰在感動着他們的故事,又是誰在輕輕地唱着屬於他們的歌:“戀人懷中櫻花草/聽見胸膛心在跳/偷偷的在思念/那是我們相愛的記號…… 

  後記:人生本是一場炫爛的漫旅,遇見了誰都是一個美麗的意外……世事無常,塵緣有定。人生有很多事情冥冥之中上天早已註定。有緣相識是上天的賜予,無分相依是命中注定。在正確的時間裡遇上錯的人或是在錯誤的時間裡遇上對的人,都是人生的遺憾和無奈!以前我不相信命運,現在我相信很多事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幸運的人總是在恰好的時間裡遇上恰好的人和事,沒有早一點,也沒有遲一點。不幸的人總是在錯誤的時間裡遇到宿命中的人和事,不是早了一點,就是遲一點。

您正在瀏覽: 櫻花草的傳說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草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