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迎春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春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如梭,時間已在冬雪中漸漸離去了,春姑娘現出了身影,輕輕揮灑衣袖,大地便換上了新衣。年二十九正是春節前一天,我們大大小小的成員便動手製作食物——煎堆,希望在新的一年它能給予我們好的寓意。

  歲晚煎堆,人有我有。我們都迫不及待了,在陽光的照射下,拿出凳子便往上一坐,回頭看一下時間正是十二點了。這時眼往前一看---“哇”,奶奶拿着兩大包的,肩膀側身走過來,我迅速解開了捆着的繩子,往裡一看——是雪白的爆谷花,奶奶再拿出了一個大的鐵盆,然後往這鐵盆里倒出了滿滿的爆谷花,我便拿手往這爆谷花中間扒開了一個大洞,檢查了一下這爆谷花還有沒有外殼。天哪!奶奶拿出了一壺燒開的酒,往這爆谷花一倒,倒酒時是要適當的量。接下來奶奶洗了一下手,伸進了這倒了酒的爆谷花中,攪均勻了這酒。爸爸拿出了保鮮紙,只見他把手伸進了保鮮紙里,然後把一些爆谷花放在了保鮮紙內,把兩隻手都合攏了,開始時把保鮮紙內的爆谷花先成一個大概的圓形,再繼續不停的搓一搓,等着爆谷花已經合實在一起了,就可以從保鮮紙內拿出那煎堆了,這樣一個接着一個很快第一步的煎堆就完成了。接下來就是第二步驟了;我拿出了一個類是洗臉盆大的盆子,然後往裡倒了些麵粉,放進了分量合適的水,再用筷子攪均勻了一下,奇怪了,這時奶奶又拿出了兩個盆子,我問了一下:“奶奶這是用來幹什麼的。”奶奶回答了一下說:“用來裝一下麵粉的。”麵粉漿攪拌晚了,接下來我先把那搓均勻的的煎堆放進了這黃黃的帶白的粉漿里,用了筷子將煎堆再這裡面滾了一下,要把煎堆均勻地塗上粉漿后,我迅速地再把這煎堆拿起放到了奶奶的麵粉上,我不停為煎堆塗上粉漿,奶奶、爸爸、媽媽就不停地將放在麵粉里的煎堆做“修補”——用手把一些裂開的縫合起,這樣不停的放、修補,就已經到了最後一個步驟了——檫油。媽媽拿出一隻碗往裡倒上了半碗油,而我就拿起煎堆往碗上沾了小許的油,再用手將油搓均勻就完成一個了。當然,這都是炸前的一個準備功夫,接下來才是最重要的——炸。炸,首先就要開好油鍋,等油到適當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放下一個又一個的煎堆了,等煎堆炸到金黃脆的時候就可以上碟了,因為數量多,所以我們炸好煎堆后都會放進一個大盆里,香噴噴的煎堆我們都想嘗試一下,一拿起它熱得不得了。做煎堆之前要首先把爆谷花的殼撿掉。

  在這製作的過程中,我又一次學會了做煎堆,又一次嘗受到了做煎堆的快樂,說說笑、動動手的滋味是那麼回味無窮。希望能夠在新的一年裡能夠喜氣洋洋的。

  升輝小學初一:小世界

您正在瀏覽: 迎春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