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海,有水一樣的柔情;父愛是山,有山一樣的沉穩;而姥姥的愛,則是山水之結合,事事顯真情。

  我小時候身體十分虛弱,感冒發燒類的小病接連不斷,每次都是姥姥將我送到醫院。記得一個大雪紛飛的冬天,外面寒風刺骨,紛紛揚揚地飄着鵝毛大雪,家裡只剩下我和姥姥。半夜,我突然發起高燒,姥姥被我從睡夢中叫醒,她二話沒說,立刻背着我向醫院跑去。當時姥姥已年滿六十,頭髮花白,在月光下,她那銀色的頭髮顯得十分刺眼。額頭上全是水,不知是汗還是雪水?我既心疼也十分焦急,忙催着姥姥放我下去,但姥姥卻不以為然,說道:“你這麼小我就背不動了?你也太小看姥姥了吧!”可是我明明看到姥姥累得氣喘吁吁,全身一顫一顫的。突然,只聽“啊”的一聲,我被重重地摔到了地上,只見姥姥有氣無力地爬起來,說:“貝貝,你沒摔疼吧!剛才我不小心滑了一跤!”我倒沒什麼事,只是我發現姥姥的胳膊摔破了,血從傷口慢慢地流出來,胳膊青一塊紫一塊的,姥姥卻不當回事兒,將我輕輕地扶到背上,繼續背着我向醫院跑去。此時我發現她的頭髮似乎更白了。頓時,一股愛的暖流溢進了我的心房,我的心在寒酸中感受到了無比的溫暖。到了醫院,她把我放到病床上以後,又是挂號又是買葯,一晚上忙得不亦樂乎,根本就沒閉過眼。待到第二天我清醒過來,發現姥姥正在我身旁,兩眼充滿了血絲。剎那間,我的眼睛濕潤了,姥姥已年邁,本應是我孝敬她的時候,但是現在卻讓她為了我日夜操勞。

  現在,我已長大,已經懂事多了,該是我報答姥姥的時候了。但是有一天我卻接到“姥姥去世了”的噩耗,當時淚水一下子模糊了我的雙眼,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那蒼白的頭髮和慈祥的臉龐,在葬禮上,我最後一次看到了姥姥,我摸了她的手,親了她的臉。我也無法再孝敬她老人家了,現在我只能做到常去墓地探望她,默默地在心中為她祈禱,希望她可以在那個世界過得幸福,不再為我操心。

  姥姥的愛雖然已經成為了過去,但在我記憶的屏幕上,永遠不會被抹去。“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姥姥雖已離我而去,但和她在一起的那一段時光,將成為我最難忘的愛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愛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