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記憶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題記

  陽光溫暖的午後,在院中擺了把摺椅,躺在上面打盹,美中不足的,是肚子里空空的。

  “嗒——嗒——嗒——”耳畔傳來奶奶的拐杖聲,猛然睜眼,卻不想被陽光刺痛了、

  “奶奶,有事嗎?”再去搬把椅子,待奶奶坐定后,我才開口問道。

  奶奶用顫巍巍的雙手,從棉布包里掏出一個大餅,“剛才不是說餓了么,隔壁張嫂聽說你回來了,特意給你留的,怕你不吃冷的,就熱了一下,還冒着氣兒呢,快吃了吧!離晚飯還早着呢。”

  望着那油乎乎的大餅,以及奶奶布滿皺紋的蒼老的手,頓覺難以下咽,再好的食慾也化為灰燼。“不用了奶奶,我不餓,可以熬到晚飯的。”

  “都說熬了,還不餓?趕快吃。”

  “她是嫌你臟。現在的孩子都嬌生慣養的,哪會看上這些粗糧。”

  從門口傳來的聲音如刀般劃過奶奶的心,拿着餅的手,漸漸垂下。

  我轉過頭,似是在尋找那說話之人,又似是在逃避什麼。

  目光接觸到一個木製的盆子,我的思緒又翻滾了。

  五歲前,爸媽因工作忙沒空照顧我,便被放在奶奶這裡,奶奶便擔負了我的吃喝睡。

  那個木盆,則是在我住進奶奶家時用來洗澡的。小小的我坐在盆里,任憑奶奶搓洗,奶奶時而叨叨家常,時而講兩個小故事,逗得我“咯咯”直笑。印象中,奶奶的故事似乎永遠講不完,每次洗澡,總是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

  還有木盆里的小橡皮鴨,是奶奶怕我總是一個人自娛自樂會無聊,特地跑了三條街才給我買回來的。奶奶回來時,腳底幾乎全是水泡,爸爸也為此唏噓不已。

  思緒轉回時,奶奶的手已快垂落。我連忙“奪”過她手裡的餅,大口大口的咀嚼起來,是一股熟悉的溫暖的味道。

  “張嫂做的餅就是好吃,奶奶,下次幫我多留一點啊。”

  看着我有點狼狽的吃相,開心的笑了,像盛開的向日葵般燦爛,彷彿年輕了許多。

  可再美的花,也會凋零。人也一樣,奶奶確實老了,儘管她從不服老。

  燕子也有歸巢時,現在,該由我來照顧奶奶了,就如她照顧我一樣。

  上海嘉定區震川中學初一:MY

您正在瀏覽: 愛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