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月的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的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三月的雨淅瀝,淅瀝地下着??這清凈的雨,是天上雨,抑或眼中淚?又誰知曉?...

  同樣在這飄雨的三月,我遇見了你。你的談吐,你的知識,你的氣質,深深地打動了我,於是我渴望接近你,與你結為良友,但……

  還記得嗎?那一次,正怨天尤人漫無目的地長廊上走着。突然雙手輕輕地打在我的肩膀上,我詫異了,這世上除了表哥,誰還會對我做這樣一個動作。於是,我轉過頭,是你!我笑了笑,驚喜之情又怎可言喻?而你卻彷彿推卸責任似的,說道:“是小崎叫我做的!”我的心涼了半截,為什麼?

  Oh;!你是否覺得你成績有天壤之別,而不敢接近;還是怕影響了你心目中這偉大班長的成績抑或認為你我志趣不投,而不敢與我傾心相談。可我不以為然,總覺得“心有靈犀一點通”似乎應驗於我身。於是,在一次統考中,心中的思緒便幻化成潺潺的小溪,在方格織的天地一瀉汪洋,一篇《渴望平凡》一氣呵成。考後,你破天荒地過來問我寫了什麼,但當我深沉地將它告訴你時,你疑惑了一會兒,卻又輕鬆地另就他事。是啊!你天生就啥事都放得下,這點咱倒不像。但難道就因這,友情就拋棄了我嗎?這未免也太沒有人情味了……

  有人說,友情是一杯馥郁香淳的美酒,令人垂延欲滴,但何時才有我品嘗的機會;也有人說,友情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畫卷,讓人流連忘返,可何時才輪到我欣賞。是我面目可憎,難得你欣賞;還是高山流水,知音難覓呢?又有知道?也許有一天,那廣大中華的大羅神仙,會來告訴我:“今生今世,友情與你無緣”,但我始終相信:你一定在前方某個驛站情深款款地守候和迎接我的到來;也許有一天,古希臘的友誼之神將來對我說:“你的性格與他不合,我又怎好將你倆連在一起?”但我會改啊!其實,我也是個很容易掏心的人,只要你願意喜歡我,靠緊我,親近我,我絕不會不近人情而拒你於千里之外。;

  儘管我的身邊聚集有無數的夥伴,卻總覺與他們格格不入,因為我最初的選擇??寧缺勿濫!不是我願意,也不是我故意,我只是執着得有點刻意,有點傻。但在我人生的大詞典中,友情無非就是相互,無非就是走累了一起攙扶,走遠了一起回故......

  淅瀝,淅瀝......忽爾李白的那首千古絕唱:“煙花三月下揚州......”闖入腦際,令我羨慕。羨慕的是這詩,抑或這字?不;,是這詩中情!人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而我卻欲雲愛情為友情,也許是我乳臭未乾,不懂愛情。但我卻堅信,沒有友情何來愛情;沒有友情,何談人生價值。

  三月的雨依舊纏綿,這是幸福的雨抑或是痛苦的雨,只有我知曉。在這詩情畫意的天地間,回蕩着一句至死不渝的話:“不管海枯石爛,不管天涯海角,我心依舊......

  六年級:2585151576

您正在瀏覽: 三月的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