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遊新啟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新啟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是一位溫柔可親的春姑娘打扮的。星期四,我們五、六年級的全體師生到白馬關鹿頭山上的龐統祠墓去參觀,遊玩。

  在登山的途中,一直有黃澄澄的油菜花,粉紅的桃花,翠綠的柳樹陪伴着我們。桃花一簇一簇,開滿枝頭,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誰看了都會誇讚幾句。三月里的柳樹抽出了新枝,長出了嫩葉。柳樹阿姨甩了甩秀髮。精神極了。油菜花的形態千姿百態:有正方形的,有三角形的,有梯形的,還有圓形的。急走了大約三、四公里吧,才到了龐統祠墓山中的“靖侯祠”兩旁楹聯為“空傳龍鳳人何在,長使英雄淚滿襟。”跨入山門,祠中天井裡,兩株古柏參天蔽日,相傳這兩株兩三人方可合圍的古柏樹,是張飛為了紀念龐統祠所植。

  正殿內諸葛亮和龐統的塑像,並肩端坐,相提並論,共聚一堂。過正殿,進入棲鳳殿,殿內塑有龐統正坐全身像,龐統雖丑,個子也矮,但知識卻非常淵博。

  二馬亭內立着胭脂馬和白馬各一匹。象徵著劉備,龐統換馬之事,以馬寄情。離亭二十來步,便是龐統墓。導遊讓我們男左女右圍着墓走了三圈,還要摸自己的頭和上方塑像頭。因為走了三圈正好一百米,意思就是長命百歲的意思。

  春光明媚時,遊人信步在古道上,或登高遠眺,或留意於古柏濃蔭下,或徘徊與龐統祠內,都會萌發出人生的新啟迪。

您正在瀏覽: 春遊新啟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新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