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當我鄭重的翻完最後一頁時,讀完這個情節曲折起伏的故事時,我想我真的被他震撼了,那是一種心靈上的震撼。一個個問號不由得縈繞在我的心頭,如果我是魯濱孫…… 

  如果我是他,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的時候,我會像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揚帆遠航嗎?不,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會接受那充滿困難和波折的生活,不會的,因為我沒有那份自信。 

  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類看宴會時,我會向他那樣勇敢地站出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它們搏鬥嗎?不,我寧可躲的遠遠的,祈禱它們永遠不要發現我,因為我沒有他那種膽量。 

  如果我是他,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時,我會向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燃生活的希望嗎?不,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而變,積極自救嗎?不會的,因為我沒有那個能力。 

  “一本好書能拯救一個人。”現在我百分之百地相信這句話,這本書向我展示魯濱孫自信、自立、自強不息,永不言敗的精神;告訴我魯濱孫是靠自己的勇氣、善良、勞動、智慧、和堅定地信念,去創造、去開拓,就像一句話說的“靠天、靠地、靠祖宗、不如靠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