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雪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雪跡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愛·雪跡 標籤:雪跡作文

  大雪過後的地上出現了深深淺淺的腳印,忽然發現有一片雪跡是那麼的深刻清晰,融化的雪沖刷了被雪覆蓋的那段記憶……

  她退休前當過幼兒園老師,也當過會計。由於種種原因,我出生后一直是她把我撫養長大的。她很固執,經常反駁我的正確答案。她干很多應該我乾的事,我已習以為常,別人總是說她護着我,慣着我。她對我要求很嚴格,尤其是成績,她總是放大我的缺點去對照別人的優點,打罵我的頻率很高。我也因此瘋狂愛學習,說學校是我最快樂的地方。在她眼裡,我永遠是個幼稚的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我跟她大招呼很不自然,好像親切度還比不過同學們,她總是看起來冷冷的。她就是我那個平凡的奶奶。

  她永遠那麼煩,喜歡叨叨嘮嘮,並且特別重視我的每次考試,即使是我自願參加“考着玩”的競賽。為了我這個“小孩子”的安全,每次出門去上課、比賽,她總是要大人陪着我去。

  那天下了大雪,正是我去考試的日子。“你爸出差了,我送你!”她說完了就拉我出門了。鵝毛大雪紛紛揚揚地下着,刺骨的寒風凜冽地吹着,本來可以輕鬆考試的我因為她嚴格的要求渾身都緊張得冰涼。“准考證帶了嗎?鉛筆帶了嗎?簽字筆帶了嗎?”“帶了,帶了,都帶了!我都準備好了!您別一樣一樣地問了!”“考試的時候要細心,你總是不注意那些細節……”公交車上,她就這麼不停地大聲地說著,絲毫沒有注意我不耐煩的眼神和車上的人不耐煩的動作。

  路上經過了一個小時,雪卻永遠沒有變小,厚厚的積雪下面還有昨晚留下的薄薄的冰。我只是想着快點進考場吧,匆匆地往前走,奶奶追不上了,就沒有再走。衝著我喊:“你自己去找考場吧,水帶了嗎?筆什麼的都裝好了嗎?”繁瑣的問題還是不停地問着,我奮力往前走,奶奶的話漸弱下來,最後像一片小石子投入了奔騰中的大海一樣被淹沒在雪天考場的喧囂中,終於可以擺脫這嘮叨了!

  考完試之後由於地滑,我磨磨蹭蹭地從台階上往下走,生怕滑一跤。本來我就視力很差,在這擁擠的人群中根本看不見一瘸一拐走着的奶奶。凍得發抖的我在一個地方停了下來,看到考生和家長的人數逐漸減少,天氣也越來越糟,奶奶就是沒有來。過了一會兒,我終於找到了一個慢慢地走着的身影,是奶奶!“您怎麼這麼晚才來啊?”“下這麼大雪,路那麼難走,我怎麼可能走那麼快!今天考得怎麼樣?”她一見到我就開始問成績,我應付着那一連串的問題,最後還是被訓了:“怎麼有那麼多不會的題?是不是又馬虎了?……”

  回家路上,她突然摔倒了,在雪地上留下一片印記。我趕快把她扶了起來。“下雪地就是這麼滑,我接你來的路上就摔了一次!你考不好對得起我嗎?”我沒有回答,大雪可能凍住了我的思想。

  回到家,那句話突然在我耳邊回蕩。你考不好對得起我嗎?那個場景是可以想象得到的,寒風呼嘯,大雪紛飛,結了一層冰又蓋了一層雪的還磕磕絆絆的路上,一不小心摔倒,不但有瞬間的疼痛,衣服、褲子和鞋肯定都濕了,經過一段時間再結成冰,寒冷刺骨后又突然得知我沒有考到她想象的那麼好,是怎樣的一種失落?

  那一次,我終於感受到了愛。每個家長對孩子都是有愛的,只不過奶奶對我的愛有些不同。她就是認為嚴厲的愛的本質,總是不斷地付出……她的平凡正因為愛而變得偉大!

  世界是洋溢着愛的,不經意間搖一搖,就會灑出真真切切的愛……愛就是在你路過時為你開一樹燦爛美麗的花,愛就是伴你成長鼓舞你前進的一首華爾茲,愛就是在雪地上深深淺淺的腳印里最清晰的那兩行。愛就像雪,即使有人覺得它很煩,它讓天氣那麼冷,它悄然無聲地落下來,慢慢地融化,最後化為無形,滋潤着乾涸的心靈。

  茫茫雪地中,那偉大的雪跡又重新出現在眼前,歷歷在目的事譜寫着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愛……

  北京市育英學校初一:曹?

您正在瀏覽: 愛·雪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雪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