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樹紫丁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樹紫丁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停住了腳步。

  我從來沒有見過開得這樣繁盛的紫丁香。遠遠望去猶如一團綠色煙霧上點綴着一絲又一絲溫馨的紫色,它是那樣的縹緲,卻又是那樣的浪漫。仔細一瞧,方可知那一絲絲紫色的煙霧是由一朵朵細碎的小花組成的。有的才露出兩三朵小花兒,有的花瓣兒全都展開了,綻開了笑臉,有的還是含苞未放,看起來像一個個大玉米棒子。丁香花的葉子挨挨濟濟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小桃子,花瓣塞滿了小桃子之間的縫隙,

  它們在陽光下互相挑逗着、嬉戲着。

  這裡的清香沁人心脾,使人心曠神怡。

  蜜蜂優哉游地采着蜜,蝴蝶在一旁展現着嫵媚的身姿。在它們的襯托下,丁香花更顯得那麼優雅、那麼安靜的、那麼美麗。我極想加入這個氛圍,卻不忍打擾,只是在一旁小心翼翼地注視着。

  我曾聽說,只要能找五瓣丁香花的人,會有幸運的事情發生,我努力尋找着。忽然,我緊張起來,我真的發現了一朵五個花瓣的丁香花,我急迫地真想把它摘下來,可是一轉念,又不想讓這弱小而美麗的生命枯萎在我手中,於是我沒有動,我希望會有更多的人看到它,讓它給更多的人帶去幸運。

  我低身撿起一片掉在地上的丁香樹葉,它還是綠色的,是什麼原因掉下來了呢?我把它放在鼻尖上,輕嗅着樹葉的芬芳,我聞到那是不同於花香的味道。我又忍不住把它放進嘴裡,細細品味着,那是一種清香中帶着很重的苦澀。哦,原來葉子並不是香甜的,苦澀才你是的真實的味道!

  紫丁香,你把最美最香留給了塵世間的萬物,卻將最苦最澀留給了自己,你奉獻着,毫無怨言,年年歲歲這樣認真地盛開,認真的做着自己該做的事。

  就在這樹盛開的紫丁香花前,我感悟了很多……

  初一:趙小善

您正在瀏覽: 一樹紫丁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樹紫丁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