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紫丁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丁香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的花多得不計其數、不勝枚舉,如黑珍珠一樣名貴可觀。但我認為最可心可愛的要數紫丁香了。

  遠遠望去紫丁香樹枝繁葉茂,花團錦簇,猶如點點“粉梅”撒在樹枝上,多麼誘人啊!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猶如一串串粉高梁,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漂亮。細看,像雲霧,又像淡紫帶紅的雲彩。

  近看,花兒有四片粉色的花瓣,猶如桃花瓣,像水滴,似粉珍珠,花瓣中有一根淡紫色的深管,一股幽香就從這深管里飄出。那層層疊疊的花瓣就由這一朵朵精緻的小花組成,好像在朝我伸出雙手,微風吹過,像一個個穿着紫色連衣裙的小姑娘翩翩起舞,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令我心曠神怡,想不到,紫丁香的香味還有提神醒腦的作用,我又開始細細端詳它的顏色:粉得如霞,乾淨純潔,紫如葡萄,逗人喜歡。葉子迷人可觀,綠如翡翠。

  我心想:紫丁香花芳香撲鼻,它的葉子肯定會甜得像蜜糖,一直甜到我心裡。於是,我便好好地舔了舔葉子,我大叫道:呀!好苦!比苦膽還要苦上兩分。沒想到紫丁香花為人類製造了如此宜人的芳香,卻不求回報,只是得到了清苦的葉子!

  紫丁香,你多麼無私!奉獻了自己,卻對我們毫無要求。

  你的生命力多麼頑強!記得立春后,天氣變化無常,剛開始,暖得如陽春三月,可突然下起了鵝毛大雪!你在雪中傲然挺立,貪婪地吮吸着雪水,你的生命力多麼頑強!

  丁香花,你是我心中最美的花!你和你的夥伴構成了迷人美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紫丁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丁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