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紫丁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紫丁香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 紫丁香 

  牡丹花國色天香,梅花堅強不屈,仙人掌造型別緻……然而,我卻不喜歡它們,我喜歡那芳香四溢的紫丁香。 

  紫丁香有着綠油油、光亮亮的小葉子,從堅韌不拔的桿上密密麻麻地長出來。陽春三月,紫丁香從枝頭伸展開來,遠看,它們像是深藍的夜空中點綴着的繁星,美麗奪目。近看,它們如同一顆顆細碎的紫水晶,鑲嵌在金條上,真是金枝玉葉。再細看,那猶如蜘蛛絲一般的花蕊豎立在花瓣中,楚楚動人。 

  紫丁香不僅美麗動人,而且香氣逼人。紫丁香在空氣中嘆吁呼吸,使大地芳香四溢。夜晚,它不怕勞累,凈化空氣,更是香氣濃濃,沁人心脾。 

  我喜歡丁香花,因為它不像芙蓉那樣高貴,不像野花那樣隨意,它只是樸素典雅。它既可以生長在平地,也可以生長在高原,為高原增添了許多姿色。丁香花是西寧市市花,被人們喻為“高原花魁”。更重要的是,丁香花既是香料植物,又是蜜源植物,不僅具有觀賞價值,還有藥用價值,在我國,人們通常在9月至次年3月,花蕾由綠轉紅時採收、晒乾,將它製作成一種常用的中藥,來醫治疾病,給人類帶來健康。 

  我還沒有親自種植過丁香花,我打算在來年春暖時節,親自種上一盆紫丁香,讓它伴隨着我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紫丁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紫丁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