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紫丁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丁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夜,寂靜的夜,沉默的夜,凄涼的夜;光,微弱的光,陰冷的光,肆意的光。飄沒有目的,此時此刻,她還能說些什麼?眼前只有一片黑暗,朦朧,寒冷。

  三年前,街還是那條街,景還是那番景,只是如今凄凄冷冷,少了往日的溫暖。那是一個下雪的冬天,很冷。飄迷路了。於是,她碰到了她,慘淡的燈光下,飄沒有看清女孩的面容,只聽到了女孩銀鈴般清脆的聲音,輕輕的,甜甜的。女孩問清了飄的地址,把她送到了家裡。溫和的燈光下,飄終於看清了女孩的容貌,一張天使般美麗的臉,清清的,柔柔的。只是不知為什麼,她的臉是那樣地蒼白。女孩臨走時告訴飄,她叫靈。飄知道,靈不是女孩的真名,既然她刻意隱藏,就叫她靈吧。後來,鄰居們告訴她,靈常常去醫院,她是一個很神秘的人。從那時起,飄就感受到,靈一定會改變她的一生。

  後來,飄又遇到了靈。飄很清高,從來不願意和人多說一句話。你為何神秘?飄面無表情地說。靈笑了,純純的,淡淡的。靈告訴她,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故事,有喜,有憂,有歡樂,也有淚水。當然,她也有自己的故事。而她的故事與平常人不同,很滄桑,也很無奈。

  由始至終,飄沒有聽到靈所指的,到底是什麼,只是暗暗佩服靈說話的那份和氣,那分行雲流水的美。飄知道,那一定不是一個普通的女孩。不知為什麼,飄對她產生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好奇。很多年過去了,飄當然知道靈那淡淡的憂傷來自何處,但是,她不願意相信那是真的。

  當時,飄只知道靈住在她家不遠的地方。飄覺得靈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於是,以後每當遇到困難時,飄都會去靈那裡尋求幫助。而此時,靈總是會心地一笑,然後很有條理地幫飄解決問題。當然,靈常常不在,她要去醫院。不知不覺,飄和靈成了好朋友。夕陽下,楊柳旁,草地上,流水邊,兩個倩影形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靈告訴飄,做人不要太冷,要有熱情,這樣才會開心。飄聽着靈美妙的,清澈的聲音,心無一點雜念。淡紫色的丁香花,慢慢溢出怡人的幽香……

  飄想,如果沒有靈,現在的她一定還是那麼冷漠,那麼自大,對,靈確實有着神秘的魔力。美好的日子總是容易飛逝。不久,靈搬走了,聽說到了很遠的地方,而靈似乎也不願意告訴飄那是為什麼……

  很多年過去了,飄也不再是當年那個懵懵懂懂的女孩了。世界,也變了許多。鄰居告訴她,靈當時已經到了白血病晚期,到了上海治療,但是找不到適合的骨髓移植,已經去了……

  淡淡的紫丁香,化作一縷清煙,消失在無盡的夜空……

  凄清的夜色,帶着飄的祝福,在靈的天空,化作永不隕落的流星……

您正在瀏覽: 紫丁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丁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