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訪植物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訪植物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再訪植物園 

  文匯中學 初一3班 陶永曦 

  那天晚上做夢,一大早便驚醒了,我對媽媽說:“夢見我做的生物作業ppt不夠好,作為生物課代表,我應該起好帶頭作用。” 

  於是媽媽決定和我一起再訪植物園。路上,媽媽顧慮地說:“十一放假,還讓參觀嗎?”“不管讓不讓,咱們都去看一看吧!”一邊騎車,一邊聊着第一次去植物園的所見。 

  站在植物園門口,大門緊閉,我朝裡面望了望,綠樹間喜鵲上下飛舞,一個人都看不到。我們徘徊了許久,這時從值班室里走出來一位叔叔,說:“是來玩的嗎?對不起,我們這是教學植物園,現在正在保養花草樹木,不招待遊人,明年“六一”才開園。“十一”前三天是遊園時間,你怎麼沒來玩啊?”這時,媽媽說:“您好!我們不是來玩的,孩子昨晚做夢,夢見身為生物科代表的他,做的植物園ppt不夠好,所以今天想來再收集一些資料,把ppt完善一下。”叔叔說:“那你們可以去網上找資料啊。”我說:“叔叔,網上的照片畢竟又不是我自己的,我想親自收集資料,以前學校組織來過,我是生物課代表、、、、、”叔叔說:“你是哪個學校的?你都照了些什麼照片啊?” 我說:“我是文匯中學的。”接着滔滔不絕地說:“毛泡桐、白丁香、銀杏、水杉、二懸柃木······”叔叔眼中露出欣慰,說道:“是個好學的好孩子,那為你破次例,進來拍一些資料照片吧!”。 

  再訪植物園,我很高興,拿着照相機剛想照,那位叔叔走過來說:“植物園裡分了許多區域,有木本、草本、水生、農作物等,小朋友,你想找哪啊?”於是我們決定從常青小徑開始,叔叔又告訴我:“照相也要有規律,先照牌子再照樹,最後照下來這個植物的特徵。”我心中充滿感激之情,於是,按照叔叔的方法,又照了許多植物的照片。 

  回到家后,我們馬上開始整理這些照片,我發現我們又照了龍爪槐、榆葉梅、銀杏、長白松、水蔥、澤瀉等植物。開始做ppt了,我先把照片傳到電腦上,再把圖片縮小複製粘貼到ppt上,上面是牌子,底下是樹,此外,我們還分了木本、水生、和草本這三大類。還突出了珍稀物種。就這樣,我們花費了一天的時間,終於完成了ppt,比之前的10張增加到了46張,我知道我的ppt還不完美,但那是我的心血,所以我比吃了蜜還要甜。 

  這次再訪植物園,重做ppt,使我我深切地感受到:一個人有了夢想,就要勇於實踐。在這次實踐中,我不僅了解了更豐富的生物知識,學會了方法,更體會到了真正的實踐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再訪植物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訪植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