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故事講述大奧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故事講述大奧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奧運會就要在北京舉行了!所有的中國人都非常激動、非常興奮,這是為什麼呢?我帶着好奇的心情讀了《小故事講述大奧運》這本書。 

  這本書講了許多關於奧運會的知識,我知道了:第一屆奧運會是1896年在希臘的雅典舉行的,到現在己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是世界上所有國家的人都來參加的比賽。我們國家為了這次奧運會特意修建了運動館“鳥巢”和“水立方”,它們既美麗又壯觀,體現了我們中國人的智慧…… 

  這本書還講述了許多在以前奧運會中發生的故事。我最感興趣的是劉翔的故事,他是我最崇拜的運動員。劉翔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工人家庭的孩子,可是憑着過人的體育天賦和刻苦的訓練,終於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奪得了男子110米欄的金牌。並以12秒91平了世界記錄,這是中國男子在奧運會上奪得的第一塊田徑金牌,他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讓我最感動的是把雪撬借給“敵人”的友誼故事:英國雪撬選手的雪撬在比賽時弄壞了,意大利選手在自己完全有可能取得金牌的情況下把自己的雪撬借給了與自己水平相當的英國選手,結果金牌被英國人得到,意大利隊只獲得了銅牌,但他們的精神卻得到了所有人的讚揚…… 

  不知不覺中我就把這本書看完了。但是,和平、友愛、努力、拼搏的奧運精神卻使我難忘。我也要為實現理想而努力拚搏…… 

  我喜歡這本書,我喜歡奧運會。我要去北京,去“鳥巢”、“水立方”,我要看奧運會!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講述大奧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故事講述大奧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