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喜歡看小說,尤其是對《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等書,很感興趣,可以說是百看不厭。現在就單講《水滸傳》。

  讀完了水滸傳,我認為這本書有三大好處。

  第一點,也是最引人入勝的一點,就是書中那一百單八將。人物雖稱不上個個性格鮮明,但也每人都有自己的拿手絕活,例如浪里白條張順水性奇佳、智多星吳用文武雙全、還有入雲龍公孫勝令人聞風喪膽的魔法,哪一個不是人中奇才?有人說《水滸傳》里108將是勉強湊齊的,就是為了湊傳說中的108星。可如果要是真這樣寫,那麼不僅少了一份奇幻色彩,也丟失了一百單八將從天而降的意義,水滸傳在人物塑造方面可謂是極品。

  第二點就是《水滸傳》中對劇情的刻畫描述。《水滸傳》從九紋龍大鬧史家村到一百單八將聚一堂,從宋江奉招破大遼到微宗皇帝夢遊梁山伯,中間事情的繁瑣,人物眾多。可作者施耐庵在寫作方面,可以說是遊刃有餘,由不得你不繼續往下看。彷彿自己到了真實的故事中去了一般,真是讓人嘆服。

  第三點我要說的是《水滸傳》對於歷史的記述。我認為,這樣一個類似於“神話”的故事,可對當時民不聊生、外敵入侵、軍隊戰鬥力下降的社會表現從一個特殊的角度進行了分析。大家想,如果國家太平、人民生活舒適;如果徽宗皇帝向唐明皇一樣,那麼怎麼會有數萬好漢奮勇起義?但有一點我不明白,宋江為什麼不推翻宋朝,自己做皇帝。而要投降宋朝,做宋朝的奴才。不明白!不明白!看來,水滸傳不止是一本有意思的小說,更是一本反映當時社會和政府腐敗的歷史書。

  《水滸傳》里雖然有一些是虛構的,但這本書不僅可以聯繫現代的社會,還寫出了古代政府的腐敗。

  《水滸傳》真是一本好書呀!

  信義學校六年級:吳麗珍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