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朋友是一本好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是一本好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現代人的友誼,很堅固有很脆弱。它是人間的珍寶,需要我們珍愛。 

友誼的不可傳遞性,決定了它是一本孤獨的書。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但我們不會和同一個人有不同的友誼。友誼是一條越掘越深的巷道,沒有回頭路可走,刻骨銘心的友誼也如同仇恨一樣,沒齒難忘。 

  朋友,是你一生都需要的一種人物。也許是在你遇到挫折時,你一定會在第一時間想到朋友,向朋友傾訴;也許是在你快樂的時候,你也總是想把快樂分享給朋友,讓他們與你一同高興;也許是在你寂寞的時候,你總會想和朋友一起去狂歡,填補心的空虛;也許是在你傷心的時候,你會想和朋友一醉方休,忘卻煩惱和傷心……總之,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只要你需要,朋友總會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 

  朋友是好書,其中有些只有幾頁,有些卻洋洋洒洒。有些事精裝書,有些是袖珍本。但讀到最後,總是這樣或是那樣一句濃縮的話,這些話足以在意志最薄弱的時候支撐人生。 

  **與我相識幾年,他是一個豪爽的人,在家裡什麼活也不讓父母干,飯菜自己燒,房間自己整理,就連錢也很少向父母要,直至去外求學,妹妹寄來50元錢讓他好好注意身體,他也再加了5元寄回去,並附了一句:我是男孩子,湊起錢來比你女孩子容易多了。這是我讀到的第一本好書,這本書教會了我自立。 

  朋友是好書,此書必定要由一名品行端莊,個性可愛的人寫成。 

  **是我的好友,她總是以副古靈精怪的樣子,可愛卻不失端莊。在老師眼裡她是班裡的佼佼者,是老師的好助手,是同學的好榜樣,是多才多藝的才女;在同學眼裡,她是鐵面無私的班幹部,她是活潑可愛的小女生,她是毫不氣餒的女強人,她是平易近人的天使;在我眼裡呢,她是一本優美熱情奔放的散文詩集。這本書教會了我“人是血肉之軀”的道理,也是我真正的理解了“生活之樹常青”的名言。 

  朋友是好書,但這本書是要去悟,而不能光去讀的。 

  初識**時,只覺得她是一個愛嚼舌根的女孩,只會在別人身後對其品頭論足的人。所以在我的印象中,她是那種可以一覽無餘的小說類。可是一次,她向我借了一本詩集,我很是驚訝,於是邊和她聊了起來,沒想到,她講出來的感悟,竟是我平時怎麼也悟不出來的。我頓時覺得**是一本真正韻味獨具的好書從這本書上,我悟出了詩性的生活是最高的生活這樣一種價值觀。 

  生活中離不開讀好書,讀活書。我們要用心去讀朋友這種書,用心去經營我們的友誼,用信任去還原破碎的友情……願朋友這種好書源源不斷,願朋友彼此相“讀”。

您正在瀏覽: 朋友是一本好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是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