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卷有益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就有人說:要知天下事,須讀古人書。意思是,想要知道天下的大事,要多讀一些書。那麼,開卷是否有益呢?

  開卷有益,林語堂說過:“開卷有益,掩卷有味。”在閑雜的時間,讀一本好書,合上書本,書中那份淡雅的幽香在心中一圈圈散開,如同品嘗一杯上好的普洱茶。

  開卷有益,多讀書是好的。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一個益友。這些益友在你取的好成績時告誡你不要驕傲;它們在你失利時安慰你不要沮喪;它們能在你委屈時幫助你變得堅強。

  開卷有益,詩聖杜甫曾揮筆寫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至理名言。讀書超過萬卷,下筆如同有神仙幫助。大文豪魯迅先生也說過,要把文章寫好,最可靠的還是要多看點書。可見讀書的重要。

  開卷有益。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這是《三國志》作者陳壽的一句名言。一天不讀書,幹什麼事都不能有足夠勁兒。很像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攻打奧地利的意大利人,不喝咖啡就沒精神打仗。書也像咖啡,讀書時的精神高度集中,不正像咖啡的苦味嗎?

  開卷有益,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開卷有益,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

  開卷有益,因為書是智慧根源。

  初一:陳心怡720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