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精彩的辯論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辯論會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我們班展開了一場精彩的辯論會。之間同學們分為“正方”和“反方”,就坐於南北兩個陣營。我是反方,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周圍的氣氛異常緊張,王老師一聲令下,入五年級四班讀書辯論會正式開始了。     首先由正方開始辯論。這時,李禧凱發話了:“我認為開卷有益,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就會增長知識,愛迪生不就是個例子嗎?他讀了很多書,從中受到了啟發,又進行了大量的實踐,才發明出了電燈。”反方也不甘示弱,王文怡立馬進行了還擊:“現在的小學生,不是喜歡武打小說就是言情小說。原本學習好的同學,自從看了這種書以後,成績一落千丈。那我請問正方,對此,你們又有怎樣的解釋呢?”說罷,王文怡便得意洋洋地坐下了。對方一時被問得啞口無言,個個愁眉苦臉:有的眉頭緊鎖;有的用手托着下巴,彷彿是雨果的作品《思想者》一般。忽然,蔡文佳眼前一亮:“如果我們控制住自己,不去看那些書不就得了嗎?”這時正方的同學一個個得意洋洋、揚眉吐氣,彷彿剛剛出了一口惡氣似的。     入     這時,辯論會愈發激烈了,一下子打破了剛剛死一般的寂寞。忽然,我的耳朵里飄進一句話:“什麼書都的能看,都能獲取知識。就算是不好的知識,那總比不看書,不獲取知識強吧!”陸佳妮終於按捺不住了,腦子飛快的轉着:“我們說開卷未必有益並不是說不要看書,而是說要採用正確的讀書方法。你方只說開卷有益,那你方可知有好書,也有壞書,甚至還有‘毒書’……”這時我一邊闡述着自己的理由,一邊掃視着對方。我的觀點闡述完了,對方立刻還擊:“那如果我們只看好書而不看壞書,就不會受到傷害了。”“小學生辨別能力差,你又怎會知道好書與壞書的分別呢?”“那我們有父母和老師啊。”“老師和父母可以保護我們一輩子嗎?”……這真是一場激烈的唇槍舌戰啊!     到我了!我說:“同學們,我方觀點始終不變,那就是“開卷有益”。大家都十分熟悉唐朝詩人杜甫的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書是人類歷史經驗的總結,書是社會生活的反映。讀書可以徹悟人生的意義,讀書可以洞曉世事滄桑,讀書可以廣濟天下民眾,讀書可以步入智慧的殿堂。自古以來,人慾成才,士欲濟世,務必讀書。只有飽覽群書,方可成人成才。乙方怎能說“讀書無益”呢?古人云:“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一竹。”竹者,風雅之士也。這也就是說,我們可以一日不吃肉,不可以一日不讀書。書是人類精神的營養品,可以讓我們意志堅強,品行高尚。只要注意用眼衛生,看上半個小時休息一下就行了。同時,我們只要注意起來,看書到正規的書店裡去看,就不會看到思想不健康的書了。”  

  通過這次辯論會,我明白了世上雖有壞書,但也有好書。但是,我們不能因為有壞書而不去讀書。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做一個有知識的人!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辯論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