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仔細一敲,這種說法也不完全正確。如果我們對每一本書都感興趣,那“開卷有益”就未必有益。 

  現在的同學都喜歡看武俠、言情之類的小說書刊,有時能達到廢寢忘食、手不釋卷的程度。他們一旦進入了書中的“角色”便走火入魔,那他們上課便一心只想着書,沒心思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更有甚者,被書中的角色所吸引,模仿書中人物,有時甚至會走向犯罪的道路。 

  如果大家都去看一些不健康的或不宜身心的書,那就會害了自己。對於那些把人引入歧途的書,我們一定要提高警惕!這樣的書雖然情節絲絲入扣,但越是好看就是你險得越深,所以我們必須在書海里仔細尋找對自己有益的書。菲爾丁說過:“不好的書,就像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害了。” 

  由此看出,“開卷有益”,必須有個前提,就是讀“益卷”。取其精華,只有這樣勤讀書,才能放寬視野。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