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中的色彩,可謂是數不勝數:歡樂是彩色的,像一條彩虹;痛苦是棕色的,像離巢雄鷹;煩惱是灰色的,像鋒刃之劍…… 

  我的煩惱,正是如此: 

  那是一年中最忙,事務最多的日子——除夕,我的心情很“晴朗”。 

  所有人都在繁忙的事務中揮灑着汗水,而我卻無所事事,於是我走到正在貼春聯的父親前。他踩着雲梯正在小心翼翼地對齊邊距。我問道:“爸,我能幫忙嗎?”父親平時最放手讓我幹活,卻遲疑了一會兒,拒絕了,理由是梯子危險。 

  我雖然十分理解,但心中有些悶悶不樂,終歸還是因為被父親拒絕,又到了母親面前,她正在大掃除,我說:“我要幫忙。”母親打量了我一下,又拒絕了。 

  我十分心灰意冷,心中有說不出的酸楚:既不能說父母不讓我幹活,又得說父母用心良苦,為著我想。我是多麼想揮灑金色的汗水,但卻被囚禁在心靈的巢穴里,這就是我糾結不放的煩惱,父母應該給孩子一個鍛煉的機會!心中的酸楚越想越翻倍。 

  正走着,見到伯伯正在攪水泥,這可是我的強項,我又那幾分已經融化的自信又重回了。我準備好水,沙,水泥,和工具,正喘着氣,想開工了,伯伯卻說:“煙塵很多,別在這玩,別處完去。” 

  我的天空彷彿變了顏色,一切都和水泥一樣,干,灰,靜,一次次的拒絕累積着,委屈像睡火山一樣蓄勢待發。 

  我儘力使自己平靜,報着最後“判決”這個事實試一試的態度,快步像平時最疼愛我的奶奶走去。她正煮着飯,火像油然而生的憤怒,閃爍在濕了又乾的眼眶中,燃燒着壓在心底。還沒等我向奶奶提出請求,爸爸媽媽和伯伯先“發話”了: 

  “梯子很危險,別過來。” 

  “你幹不了的,大掃除很累。” 

  “煙塵很多,別在這兒玩,別處玩去。” 

  千言萬語好像千斤重,在我心中砸下,迴響着震撼人心的聲音。我終於被淚水打敗,浸濕了眼眶,向遠處走去。着震撼人心的聲音。我終於被淚水打敗,浸濕了眼眶,向遠處走去……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