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祖國歡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祖國歡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要為祖國歡呼呢?這是大家都會問到的問題。那麼,就讓我一一的告訴你吧!

  從古到今,我們中華民族團結互助、同舟共濟、艱苦奮鬥、齊心協力、臨危不俱!

  我就從明朝說起吧。

  明朝後期,荷蘭殖民者侵佔了我國寶島台灣。在東南沿海一帶的鄭成功,決心從荷蘭殖民者手裡收復台灣。1661年,他率領將士,乘着數百艘戰艦,從金門橫渡台灣海峽。抵達台灣西海岸。鄭軍繼續圍攻台灣城,荷軍見勢不妙,表示願意年年進貢,但是鄭成功求嚴詞拒絕,說:“台灣一向屬於中國,如果你們繼續霸佔,我們就堅決進攻,把你們驅逐出去”

  1662年,荷蘭殖民者被迫投降。台灣游重新回到祖國的懷抱。鄭成功是我國歷史上的民族英雄!

  鄭成功是多麼的熱愛祖國,敢於鬥爭。我們要學習他的愛國情懷和民族氣節。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現代的吧!

  在短暫而熱烈的歡送儀式后,中國第一位即將進入太空的航天員——楊利偉叔叔,面帶微笑,從容地走進了飛船。火箭發射倒計時開始了,我的心也緊張得快要跳到了嗓子眼兒。以前,我在電視上曾看到過美國的航天飛機、巴西的火箭發射發生爆炸的重大事故,而今天畢竟是中國第一次載人航天發射呀,如果火箭在發射中發生故障怎麼辦?“十、九、八、七……”隨着倒計時的聲音,我的心跳也越來越快……“發射!”指揮員一聲令下,只見火箭底部噴射出烈焰,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火箭緩緩地、平穩地上升,隨後越飛越快,越飛越遠,最後變成了一個小點兒,消失在萬里長空。

  這可是我國第一次載人航天飛船的發射,這一次的發射,代表了所有科研人員好幾年來的心血啊!

  如今,中國從一個弱小的,軟弱可欺、任人宰割的國家,發展到一個讓世界尊敬的國家,我不禁想大聲喊:“祖國,我為你歡呼!”

  江西九江潯陽區九江七中初一:黃宇軒29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歡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祖國歡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