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你拉着我的小手已經走過十二年了,不管事情的巨細,不管事情的繁簡,你都一手替我操辦。

  媽媽,我想對你說:我是一棵小樹,需要自己接受陽光和風雨,而不是一棵小藤,只靠你的枝幹攀沿生長;我是一隻將要飛翔的雛鷹,需要自己在天空搏擊,而不是一隻依偎在你羽翼下的小雞,永遠也飛不出那道矮牆。

  媽媽,我已經長大了,你能不能給我一些自由的空間。讓我學習之餘可以摸摸我喜歡的讀物,讓我可以在街上觀察來來往往的人群,讓我可以在街道上自由的騎騎我那嶄新的自行車……然而,你總是說這樣不行,那樣不可,連每天上學都要叮囑我好幾遍——“過馬路,要左右看。”媽媽,你牽我的小手已經十二年了,該鬆鬆手吧!

  媽媽,我現在已經是初一的學生了,我懂得要好好學習,但你能不能給我一些休息的空間。每當我放下筆的時候,您就會說:“作業寫完了?做完了去看看書!”每當我放下書包的時候,你就會說:“現在學習那麼緊,去做作業!”媽媽你牽我的手已經十二年了,該松一鬆手吧!

  媽媽,我已經十二歲了,是個小大人了,你能不能給我一些鍛煉的機會。每當我想為家裡做點事的時候,想自己來炒菜的時候,您卻說:“不用了,媽媽來做!”媽媽,我已這麼大了,你想沒想過,我連三里之外的地方都沒有單獨去過!媽媽,你可以放放手吧,讓我自己走點小路。

  媽媽,我是一隻鷹,需要經歷風雨的磨練;我是一棵樹,需要更廣闊的天空。

  父母評語:只有經歷風雨,樹木才能成長,只有獨立接觸社會,小孩才能長大。該文章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成長的呼喚。行文雖然有點單薄,但主旨尚算明確。

  初一:朱芷儀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