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的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微笑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要好好努力,有理想,有目標,就要去奮鬥,想考上名牌大學,就必須勤奮學習……”聽,這聲音又是媽媽在教育我勤奮學習了。

  有一次,我在數學單元考試中得了乙,錯的都是些不該錯的地方,所以我不敢告訴媽媽。有一天,媽媽幫我檢查作業時,發現桌上那一堆書的下面,還藏着一張考卷。她翻開一看,看見那個鮮紅的“乙”,一口怒氣油然而生,於是,媽媽把我叫到她跟前,二話不說,在我那剛寫完作業的手上狠狠地抽打了一下,這一下,把我的皮擦破了。我還不明白是怎麼回事時,媽媽把那張試卷遞到我面前,我愣住了,獃獃地看着媽媽。過了一會兒,我低下頭,不好意思地說:“媽媽,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把試卷藏起來,請您原諒我。”“這就是你的認識嗎?”媽媽厲聲喝到。我哆哆嗦嗦地說:“我爭取下次考滿分。”這時媽媽更加生氣了,在我的腿上狠狠地打了一下,我哭了起來,媽媽說:“考試有了錯誤,應該認真分析錯誤原因,才能保證滿分。”我點了點頭,但心裡卻怨着媽媽:“哼!有什麼難的,下一次我讓你看看,讓你大吃一驚,信不信,咱們走着瞧。”

  結果,第二次我果真得了滿分,我開心極了,以為媽媽會表揚我。於是我一回到家,就把試卷遞到媽媽面前,沒想到媽媽又打了我一下。正當我茫然地看着媽媽時,媽媽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好好學習吧,學習功課像爬山,不怕流淚不怕難,你要從小勤努力,爬到山頂摸着天。”說完,媽媽會心的笑了。

  直到今天,媽媽的這句話還銘記在心。

  三年級:王智浩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