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隻鸚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隻鸚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陰雲密布的天氣,我不禁想起了它,那隻令我懷念的鸚鵡。它就是在這樣的天氣里,被我收留的。 

  那是一件往事了,我姑且稱它為昨天吧。因為它在我心裡就如昨天一樣。在昨天里有許多這樣的天氣,天空上的陰雲把碧藍的天空遮了起來,眨眼之間,陰雲密布,一聲巨吼來自天空,一把閃着白光的利劍穿破了烏雲的胸口。無疑,一場暴風雨將要來臨,我坐在窗前的檯燈下寫作業,一扇沒關的窗戶在風中搖曳。在不經意地一瞥,我發現了它。是一隻在風雨中瑟瑟發抖的小鸚鵡,羽毛散亂,那雙美麗的小眼睛無助地看着我。看到它那哀求的眼光,我馬上把它用手托到了暖和地方,給它食物和水,這個無家可歸的小鳥一定是被主人拋棄了,我在心裡下決心一定要好好養它,讓它生如夏花。 

  漸漸的,小鸚鵡的精力恢復了,在屋裡飛來飛去,不無離開之意,這樣到了第二天。 

  這是我收留它的第二天了,它也逐步走出恐懼,開始唱起小曲。隨着它的小曲,太陽升起來,天空晴朗極了。地面上的水也漸漸幹了。我開始仔細地注意它,一身翠綠的羽毛中夾雜着黑色和黃色的小羽毛,腦袋上長着一層密密的絨毛。還有一對靈活的小眼睛,一張小小的嘴伸出。嬌小的身子在飛來飛去。想把它捉到籠子里都辦不到。 

  它不但長得那麼靈活,而且十分有趣。他和我玩熟了,就會飛到我肩膀上,啄啄這,啄啄那,十分痒痒,讓人忍俊不禁。那一次,我在桌邊寫作業,它下來飛到我的書桌上,開始走來走去,不時做幾個造型,最後它注意到我的筆尖,開始啄起來,一會兒嘴上沾滿墨水,讓人發笑。它覺得沒意思,又去啄我的書,彷彿它要去征服那難懂的書。它開始在我的房間里飛了過來,又飛了過去,一會兒俯衝,一會兒滑翔,如一架小型飛機一樣,我真心地喜歡它。 

  到了後來,我把它送回老家去了,讓別人教它說話。當我再次回去的時候卻是一個悲慘的結局,它忍受不了訓練中的痛苦,離我而去。我的眼淚順着臉莢流下來。 

  我祝福它,願它在天國永遠地幸福,我也會一輩子懷念它。還記得它的身影,它的眼睛,它的美麗,它的靈活……我懷念它……

您正在瀏覽: 那隻鸚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隻鸚鵡 暫無評論